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淹那瑪夏鄉 學校操場成汽車墳場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3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進高雄縣「那瑪夏鄉」,目前山區還有700多村民,因為暫時沒有安全之虞,仍留守民權村和民生村,仰賴國軍空投物資維生,而民族村慘遭土石淹沒,無一戶倖免,重回災區,畫面怵目驚心。

土石流轟隆隆,民權國小的操場,原本停滿5、60部居民的自用車,瞬間成了汽車墳場,小朋友們升旗的司令台沒了,只依稀看得到司令台的字樣。

這頭受訪的那瑪夏鄉長擦擦眼淚,因為家人也失蹤,讓他很傷心,平常辦公的地方,土石喧賓奪主,高雄縣長楊秋興要大家趕緊恢復辦公,恐怕難上加難。民眾:「這一棟就是我們鄉公所辦公大樓,那現在都沒有進去上班。」

民權村、民生村,還有700多個居民沒有撤離,現在得靠國軍空投物資維生,聯外道路完全斷絕,清理家園全靠阿兵哥打理,民眾臉上全寫著感謝。

而離家好久,來支援的國軍,也很感性的透過電視鏡頭,要和好久不見的家人報平安。支援國軍:「3個禮拜沒回家了,在這邊雖然很辛苦,不過很值得,先幫助救災完再回家吧!」

民權、民生兩村還能住人,但挺進民族村,光景實在慘烈,泥沙土流肆虐,根本無一戶倖免,全被掩埋在土裡;山區起濃霧能見度低,直升機空投受限,民生物資還在等著運補,雨過天晴,那瑪夏鄉暫時沒有安全之虞,只是災後重建路還很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災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401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