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照川普不斷指控舞弊 馬侃2008敗選感言瘋傳


發佈時間:2020/11/07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7 11:06
已故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已故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20美國大選結果未定之際,總統川普5日在沒有提出證據下,指控對手舞弊,引發部分媒體抨擊。同一時間,共和黨已故參議員馬侃2008年總統大選的敗選感言在網路上瘋傳。

對比川普不認輸的偏激言論,12年前總統大選之夜,馬侃(John McCain)敗選感言在這個時間點引起很多網友懷念。影片在推特上廣泛流傳,一夜之間觀看次數破1300萬。
 

當時,馬侃在台上恭賀對手歐巴馬(Barack Obama)勝選,台下支持者爆出噓聲,他伸出雙手制止。

馬侃稱讚歐巴馬,光在這場艱困的選戰中勝出,這項成就與毅力足以令人佩服,更何況歐巴馬「啟發了數百萬美國人,使人們懷抱希望」,打破許多人自認無力影響美國總統選舉的錯誤想法。

馬侃說:「歐巴馬與我有過歧見也經過一番辯論,而他已勝出,毫無疑問這些歧見中仍有許多還繼續存在。對我們國家來說,這是個艱難的時刻,我今晚向他保證,我會盡一切力量幫助他,帶領我們克服眼前面臨的許多挑戰。」
 

「我懇求所有支持我的美國人跟我一起恭賀他,且對我們下任總統懷抱善意,誠摯努力找出方法團結在一起、互相讓步、化解分歧並恢復榮景,在這危險世局下捍衛我國的安全,為我們的子孫留下一個更好的國家。」

「無論我們之間多麼不一樣,我們都是美國同胞,請相信我,在此刻沒有什麼比團結更為重要。」

而今年的大選在開票之夜後相隔兩天,川普在幾個關鍵州從領先到落後的情勢下於昨天召開記者會,發言指控民主黨企圖偷走大選勝利,聲稱為了捍衛選舉的公平性,即將展開大量訴訟。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播古柏(AndersonCooper)重話批評,稱川普沒有提出任何證據,無法證明選舉舞弊,「非常可悲,沒有看過像這樣的美國總統」。

古柏說,川普身為美國總統是全世界最有權勢的人,「我們卻看到他像是一隻四腳朝天的胖烏龜,在烈日之下掙扎,知道自己時間不多卻不願接受事實」。

與CNN打對台、友好川普的福斯新聞(Fox News)批評古柏嘲笑川普的外貌,過去已經好幾次。

與川普同黨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羅姆尼(MittRomney)主張,川普有權要求驗票、調查弊端,但指控選舉受到操縱、竊取是不對的,「魯莽地煽動破壞性和危險的情緒」。(中央社)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馬侃#川普#總統#舞弊#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918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