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搞塗鴉? 西子灣路面「生日快樂、限速40」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6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6 21:01

地上的標誌,大大的「生日快樂」,是誰在路上塗鴉搞怪?原來是高雄中山大學,學生發揮創意,在學校地板漆上「生日快樂、限速40」的標記,原來是為了慶祝40週年校慶,不過路邊又有「限速30」的告示牌,把民眾都搞糊塗了,警方則表示,塗鴉範圍是學校的私有土地,沒有違規。

圖/TVBS

 
記者宋佳娟:「路旁有限速30的告示牌,但是往地上一看,又有類似限速40的梅花標記,到底哪個才是對的呢?」

地板上不是小心慢行,而是生日快樂,還有紅框白底黑字,裡面寫著40,這裡在高雄西子灣往中山大學的道路,一旁告示牌寫著「限速30」,究竟是誰在地上惡搞塗鴉。

附近民眾:「不知道要騎30還是40,而且這裡騎快的人其實也蠻多的。」

 
圖/TVBS

一邊是限速30,一邊又寫著40,要快還是要慢呢。原來這是中山大學,為了慶祝40週年的創意,由於塗鴉的道路,是學校的私有土地,就算有爭議,也無違規。

鼓山分局交通組長顧盛立:「交通局表示,那個是屬於校方自行委管的,所以說那個地方是屬於校方的私有土地,所以說還是要按照路旁的標誌,30來做行車限速,否則就是超速。」

成立年份、建設歷史,學校大事記都投影在牆上,不只「年輪光影秀」,空拍機拍下,大家熟知的海堤,校區內還有西子灣隧道,只要是中山大學的範圍裡,總共有16個地方,地板上都能看到「生日快樂」的彩繪。

圖/TVBS

中山大學同學:「我不會覺得他是一個交通安全上的阻礙啦,其實那個梅花是中山的校徽,所以我覺得把40融入在校徽裡面,也是蠻有創意的做法。」

中山大學同學:「其實這個蠻特別的,因為相對於其他學校來說,很少會有學校有這樣的空間,跟這樣的歷史古蹟可以這樣運用。」

中山大學主任秘書楊育成:「我們有時速限制,我們為什麼不在自己的道路上做發想。」

 
校方也表示,彩繪地板的噴漆是「玻璃沙」塗料,可以有效防滑,就算是下雨天也不怕,而學生為了慶祝校慶,顛覆傳統想像,提供各種創意點子,讓人印象深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塗鴉#生日快樂#限速#彩繪#校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51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