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常識?汽油桶著火卻澆水 民宅險被燒

記者 紀爰 / 攝影 紀建亨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6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6 19:57

嘉義縣溪口鄉157縣道日前在做自來水工程時,汽油桶突然起火,結果延燒到馬路就算了,工人還用水來滅火,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不但燒到民宅二樓,還波及到隔壁住家,居民痛批,這實在是很大的工安疏失。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貨車上的汽油桶著火了,工人徒手把桶子拿下來放在柏油路上,結果馬路直接燒起來,幾個人嚇得趕緊跳開,火越燒越旺,還延燒進來,工人拿起水管噴水,另一人提了一桶水,澆在大火上,只是澆了一次、兩次、三次都沒效,還反讓火勢大增。

附近居民:「油桶燒起來還拿水滅,很危險吧,油燒起來不能用水吧,越滅越危險。」

施工人員:「可能他們水裝在汽油桶裡,油附著在水上面,不是故意的啦,不是故意的。」

 
自來水的施工工人不願意多說,而住在這裡的陳先生,起火當晚他回到家,父母親告訴他中午家門口失火,差點燒進屋子裡,他趕緊調閱監視器查看,才看到這個令人傻眼的畫面。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居民陳先生:「我真的覺得很扯,已經燒到快二樓了吧,這應該是很大的工安缺失,他們連滅火器都沒有,火就慢慢蔓延,應該是汽油也沒多少,慢慢就燒完了。」

誇張的地點就在嘉義縣溪口鄉157縣道,2日中午這個地方正在做自來水工程,只是著火的汽油桶,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已經燒到這戶民宅的二樓,連隔壁住戶也受到波及,更可怕的是,旁邊還有一根電線桿,而工地現場也沒有擺放滅火器,工人只能用大量灑水的方式滅火。

自來水公司嘉義處副處長吳界明:「水車加壓馬達過熱,導致旁邊的油桶燃燒起來,釀成大火,(工人)沒有及時通報公司,也沒有造成民眾損失。」

圖/TVBS

危險物品管理科科長蔡朝全:「施工單位如果有ABC的乾粉滅火器,或是特殊滅火藥劑的滅火器,可以針對火災去做滅火。」

工地沒有擺放乾粉滅火器,又不小心造成火災,自來水公司表示,會再進一步查證此事,如果工人有違反工安法規,一定會有懲處動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汽油桶#起火#水#工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07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