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版PODCAST正夯 收聽線上廣播將破5.4億人


發佈時間:2020/11/06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6 19:23

隨著網路發達、智慧裝置越來越普及,大陸最近也吹起一股線上廣播熱,預計今年使用線上廣播的用戶將達到5.42億人,其中有7成使用者表示自己曾付費收聽,業者看好這股「耳朵經濟」。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喜馬拉雅APP廣告:「不會分身術,開車無聊還想看,開車時不用看,聽喜馬拉雅。」

讓你走到哪聽到哪,能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這號稱是中國版的PODCAST,最近在大陸正夯。

廣播直播主:「被我抓住了吧,這下你沒話說,誰知張小凡怪眼一翻道,不算不算。」

 
連故事書也有人念給你聽,可別再以為廣播就過時,過去流行影片直播主,現在當紅的可是廣播直播主。

大陸廣播直播主暮玖:「最早我是學醫的,以前月收入大概兩三千(人民幣),三四千(人民幣),現在是月收入十萬(人民幣)。」

別小看這股耳朵經濟,根據陸媒統計,2019年大陸線上廣播市場用戶已經達到4.89億人,今年預計增長至5.42億,其中7成使用者表示曾花錢收聽線上廣播,因此現在越來越多線上廣播平台。

中信建投傳媒互聯網分析師曾榮飛:「對於單用戶數量來看,其實它主要針對的,就是這種我們說對知識比較渴望的。」

陸媒也分析,線上廣播的付費率仍屬於初期發展階段,平台方能否持續盈利,有待觀察。

源於荔枝APP堅持走的UGC,也就是用戶原創路線,需要大量補貼播客主來優化生態,業者有信心,在網路發達以及行動裝置越來越普遍,線上廣播有龐大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ODCAST#直播主#廣播#網路#行動裝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08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