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死亡數創5月以來新高 英國再封城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6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歐洲爆發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包括法國、義大利、英國等,都已相繼宣布二度封城,除了衝擊民眾生活,也拖累歐洲經濟的復甦腳步。繼今年第二季,歐洲主要國家受到疫情影響,經濟嚴重衰退後,在第三季又慢慢復甦,如今二度封城,將使得這復甦腳步中斷。北歐丹麥,下令撲殺全國所有的水貂,總共1500多萬隻,比利時跟波蘭都出現醫療資源緊繃的情況,波蘭甚至出現救護車在院外整整排了15個小時,車內病患才就醫;英國再封城四週,央行預計今年的英國整體經濟,將會前所未有,大幅下滑11%,比三月預期的9.5%還多,同時還下修了明年經濟預估。

倫敦特拉法加廣場、聖保羅大教堂等知名景點,一片空蕩蕩,因為英國在週四,統計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數,高達492人,創下5月以來單日最高,首相強森緊急下達為期四個星期的封城令。

 

英國首相 強森:「我想要向你們保證,這次不是今年春天的翻版,所有學校、大學和醫療院所,都將照常運作,這些封城措施雖然很強硬,但它們是有時限的。」

不過,封城第一晚的倫敦市區,可不平靜,上百人無視禁令上街抗議,高舉標語訴求自由,最後越演越烈,和警方爆發流血衝突,還有不少人遭到逮捕,如今再次封城,不只影響到人民生活,也衝擊到原本可望在年底反彈的經濟。為了緩解衝擊,英國央行在封城當天加大刺激力道,宣布再增加1500億英鎊,也就是超過5兆台幣的資金購買債券;同時還將基準利率維持在紀錄低點的0.1%不變,未來也不排除實施負利率的可能性。至於英國民眾最關心的經濟何時復甦?英國央行行長這麼回答。

英國央行行長 貝利:「請記住,我們現在還面臨許多不確定性,我們認為可能會在2022年初,或是2022年上半年。」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歐洲肆虐,除了英國,許多國家也相繼宣布二度封城。

義大利總理 孔蒂:「我們有許多地區,處在風險很高的危險警戒,這都是依據最新的資料數據。」

一直是重災區的義大利,光是在週四單日的新增確診病例,就高達3萬5千多件,死亡人數445人,使得總確診人數已經超過了80萬人,總死亡人數也突破4萬人;相鄰的法國,則是從上周五開始,實施第二波封城行動,規範也更嚴格,

法國民眾:「我82歲了,我們好像被關起來一樣,沒有移動的權利,除非有這張許可表,(00:56/15)但每次都是同樣的表格,這是一張無用的紙。」

另外,從晚上10點到隔天早上6點,禁止所有餐飲外送、外帶,以及酒類販賣。法國衛生部長更語出驚人表示,在巴黎每30秒就有一人染疫。

法國醫生:「跟春季的篩檢相比,當時測出陽性反應的案例非常少,可以說大概只有1%到2%,但現在我們出現15%,甚至20%的陽性個案,很明顯地,普篩越來越普及,也更系統化,更多的通報案例,民眾也對此更警覺。」

而在希臘,也從上周六開始,展開為期三周的封城。北歐丹麥,則是下令撲殺該國所有的水貂,總共1500多萬隻。
 

丹麥總理 佛瑞德里克森:「丹麥健康管理機關,在受感染的水貂身上,針對新冠病毒疫情有了極為突破的進展,今天就在207座水貂養殖場發現病毒,而我們也採取了密集的行動,阻止感染進一步擴散。」

令丹麥官方擔憂的是,不只是在水貂身上發現病毒,而是新冠病毒已經出現變異,一旦感染擴大,可能導致即將上市的疫苗,沒辦法發揮效果。

歐盟負責經濟事務執委 簡提洛尼:「受衝擊最嚴重的歐元區國家,預計會在2020年,出現兩位數幅度的赤字,包括比利時、法國、義大利和西班牙。」

在疫情肆虐、經濟嚴峻的雙重衝擊下,奧地利的首都維也納,則送給市民一份大禮,做為耶誕禮物。

維也納市長 盧特維格:「這棵樹有33公尺高,我們會種在一個兩公尺深的地方,確保它的根基夠穩固,而這棵全長超過30公尺的樹,可能是維也納市有史以來最高的。」
 

維也納市已經將這棵樹,做為樂觀的象徵,希望能陪伴市民一掃疫情的陰霾,以及才剛在周一發生的死亡恐怖攻擊事件,平安共度2020年最重要的耶誕佳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封城#倫敦#強森#義大利#法國#水貂#耶誕樹#維也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759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