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搭直升機探視 塵土飛災民午餐毀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王志剛 吳忠勳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2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總統馬英九上午馬不停蹄,在參加小林村二七法會之後,還得參加新開部落法會,趁著兩個行程的空檔,到新發國小,探視收容災民;但由於直升機降落時,揚起大量的土石和灰塵,打得災區小朋友唉唉叫,也把災民準備的午餐和綠豆湯都蓋上一層灰;為了擋石頭,還有人順手拿起鍋蓋當盾牌,短短5分鐘,馬總統隨即離開,探視災民反倒把收容中心弄得一團亂。

一陣狂風,漫天黃沙,地上的葉子隨著氣流飛啊飛,站都站不穩;媽媽、孩子相互擁抱依靠,無法呼吸,趕緊拉起衣服遮鼻子,怕被小石頭打到,手邊的鍋蓋成了最好的護身盾牌,滿頭滿臉都是灰,孩子們本能的拍拍臉,像是一場浩劫襲擊災民收容所,原來是馬總統來了。

總統災民零距離,擁抱、安撫一樣也沒少,從畫面看,知道總統在說話,但說了什麼,又聽到了什麼,直升機螺旋槳沒有停,運轉聲響似乎蓋過兩者之間的溝通音量。

新開災民:「我抱著總統,他拍拍我肩頭,這樣就走了,沒什麼價值。」

就3個人得到總統愛的抱抱,隨即搭車離開,前後短短5分鐘;意思到了,卻替災民帶來狂風和沙塵,要煮給國軍弟兄的綠豆湯多了泥土這一味,忙了一上午準備的午餐,也通通矇上一層灰。

新開災民:「真的很麻煩,直升機風那麼大,吃的東西都是土,沙石是一定有的,眼睛都張不開。」

記者:「總統,你每來一次,直升機揚起的石頭,就打到災民一次。」總統馬英九:「有打到?」記者:「對,打到災民。」馬英九:「我會叫他們小心點。」記者:「會覺得飛機停這麼近有必要嗎?」工作人員:「謝謝你喔,趕時間、趕時間!」

卻沒來得及停下腳步,隨即趕往新開部落的二七法會,或許知道總統趕時間,法會上連木魚都敲的急,加快誦經速度,只見總統目不轉睛盯著經文,嘴巴動不停,連舌頭似乎都快打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災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325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