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弄巧成拙?川普記者會不實指控 電視台中斷直播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9 10:30

目前選情落後的美國總統川普,選後第二天,再度進入戰鬥模式,刻意在晚間召開記者會,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指控選舉舞弊,因為事關重大,美國多家電視台在記者會開始沒多久,就決定卡掉直播,強調要對川普的話進行事實查核。歐洲國際選舉觀察團指出,並沒有發現任何證據證明川普的說法;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則呼籲,選民要有耐心,等待每一票開出。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大選結果膠著,已經一天半沒有露面的總統川普,美東時間星期四晚間親上火線,再次抨擊選舉的公正誠信度。

 

美國總統 川普:「如果你計算合法選票,我就輕鬆地贏,如果你計算不合法的票,他們可以試著從我們這裡偷走選舉。」

川普刻意選在晚間新聞時段召開記者會,按選前鋪陳,繼續對對他不利的選票,做不實指控,但這些毫無根據的舞弊說法,讓美國多家電視台決定中斷直播,MSNBC只播了35秒,就切斷進行事實查核;三大電視網ABC、CBS和NBC也提前結束;有線電視CNN和福斯新聞則全程轉播。隨著選情激烈的搖擺州票數開出,川普勝選的機率越來越小,但這位現任總統無意認輸,反對美國選務人員和民主進程展開猛烈攻擊。

美國總統 川普:「很多票很晚才來,我已經決定性贏得很多重要的州,包括在佛羅里達、愛荷華、印第安那、俄亥俄大勝,我只舉幾個,我們贏得這些和很多其他勝利,儘管大型媒體、巨額資金和科技巨頭,歷史性干預選舉。」
 

自從川普上台,這位全世界最具權勢的領袖談話,到底該不管內容真實與否都播,還是應該中斷,以防錯誤或潛在危險資訊散播,一直讓美國電視台高層十分頭痛。這回派往美國觀選的國際代表團則表示,沒有證據支持川普的郵寄投票舞弊論。

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選舉觀察團主席 凌克 (Michael Link):「直到今天沒有證據,沒有發現具體材料,可被視為這項指控的根據,所以不斷聽到這種說法確實令人惱怒,包括選舉夜那天。」

川普不斷出劣招,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則呼籲,選民要冷靜和耐心。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我們毫無疑問,當計票結束,參議員賀錦麗和我會被宣布為贏家,所以我要大家保持冷靜,所有人都要冷靜,這個過程正在進行當中,計票就要完成,我們很快就會知道。」

拜登在家鄉德拉瓦州與副手賀錦麗,在聽取新冠疫情和經濟簡報後表示,對贏得白宮寶座很有信心。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每一票都必須計算,那就是我們現在正經歷的,那本該如此,民主有時候混亂,有時候也需要點耐心,這種耐心已經得到回報,就是長達240多年的治理體制,那是世界羨慕的對象。」

不過在當政者帶頭質疑選舉下,美國各地都有示威抗議上演,尤其在計票還在進行的賓州和亞利桑那州,川普和拜登支持者在同一個場子互嗆。
 

川普支持者:「我們不會接受現在發生的,絕對不會,另一方也不應該接受,如果他們知道有作弊發生,他們也不應該接受,身為美國人,這無法接受,這是不愛國的,非美國的,我們不會容忍。」

拜登支持者:「每一票都應該被計算,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確保川普陣營知道,我們希望每一票都計算。」

在賓州最大城費城市區,雙方人馬隔著金屬圍欄、警察和大批記者對峙;在選情同樣緊繃的亞利桑那州,甚至有川普支持者帶著步槍和手槍,聚集選舉中心外,所幸各地抗議大多小規模,且大致和平。

從地產大亨時代,就愛打法律戰的川普,5號在白宮忙著打電話,緊盯電視最新發展,致電州長和好友幕僚,甚至把人派到地方,為他而戰;川普的長子特地飛到喬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在共和黨總部外告訴川粉,他的父親會拚死爭總統大位。

美國總統川普兒子 小唐納:「當我聽到有截止期限,但之後投票箱神奇地出現,我們知道那違反法律,但案件要送到民主黨的法官前,在民主黨的城市、由民主黨控制,說這樣可以,然後在你可以提出質疑前,他們就丟掉那些選票。」
 

儘管各種騷亂,目前川普已獲得近七千萬票,反映出川粉的支持根深蒂固,川普對共和黨的影響也依舊強大;最終就算拜登勝選,美國民主在這場大選後恐怕也是傷痕累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拜登#舞弊#事實查核#觀選#抗議#賓州#亞利桑那#小唐納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904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