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碗粿送蘿蔔糕 賠本教子女守信別賴皮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蔡松霖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6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6 13:41

雲林斗南一家碗粿要辦促銷活動,原本買10個碗粿送一條蘿蔔糕。不過老闆PO文的時候,因為女兒吵鬧,10個沒標上去,變成買碗粿送蘿蔔糕,這變成30元碗粿送100元蘿蔔糕,老闆要教女兒說話守信用,賠錢照做。

圖/TVBS

 
老闆女兒林小妹:「碗粿喔。」

老闆帶著女兒一起賣碗粿,女兒國小五年級也很乖巧,一起幫忙。不過這一次做的這可是賠錢的生意,因為30元的碗粿送100元的蘿蔔糕。

民眾:「(送什麼)送蘿蔔糕,(這樣啊,很划算吧)可以,很划算,(很便宜吧)不好意思讓他虧本。」

 
圖/TVBS

這麼做是因為他要辦促銷活動,PO文PO錯了,原本10個碗粿送1條蘿蔔糕,漏掉了10個,變成了碗粿送蘿蔔糕,買小送大。

老闆女兒林小妹:「爸爸在寫的時候我在旁邊吵他,他本來要寫限定幾盒才送,結果我吵他,他就忘記寫了。」

小本生意,一天不過幾千塊收入,哪經得起賠本生意。不過老闆認為從小給孩子正確的觀念更重要,不是在原PO文之後修正,道歉了事,而是照送。當作幫子女上堂叫做「信用」的課。老闆有兩女一男,三個小孩,很注重給孩子正確的觀念。

圖/TVBS

老闆林先生:「一PO上去的時候有人下單了,我也不好意思就反悔,然後也跟我們二姐(二女兒)講說,不能丟出去的話又反悔這樣,這樣做人也不對,賴皮不好。」

贈送的蘿蔔糕,一個月下來總算告一段落,總共送出300條,約3萬元。碗粿爸爸賠本做生意,買小送大,教子女做人要有信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碗粿#促銷#蘿蔔糕#信用#賠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8

0.1084

0.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