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批沒開會 蘇貞昌:化整為零開更多專案會議


發佈時間:2020/11/06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6 11:08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立委質疑行政院兒權小組7個多月未開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在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大型會議改為機動開會、化整為零,變成專案會議,包括治安、食安、兒少等議題,不停有更多的密集會議。

時力立委王婉諭昨天質疑,行政院兒權小組已7個多月未開會,委員也未被聘任。行政院表示,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會議大多暫停召開,但各項專案會議仍持續運作;蘇貞昌已在日前核定委員人選,現由衛福部辦理後續作業中。

 

蘇貞昌今天第7度赴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行政院兒權小組停擺7個月的看法。

蘇貞昌說,當武漢肺炎持續發作下,行政院戰戰兢兢,也要求國人同胞做好防疫工作、保持社交距離,因此對於相關大型會議,在疫情不明、情勢險峻下,都要求能盡量減少,行政院當然也要以身作則。

蘇貞昌表示,因此對於那種幾百人的大型會議或湊在一起討論的定期會議等,改為機動開會,拆開、化整為零,變成專案會議,雖然沒有如過去平常時期,定期的進行大型會議,做大的綜合討論,但就治安、食安、防疫、兒少等相關事項,都不停有更多的密集會議。
 

蘇貞昌強調,以他的做事風格,隨時因應各種情況,就專案進行深入討論,哪怕像國民黨立委霸占議場,讓他不能上台報告,他還是在院長休息室不停找相關部會首長交換意見。

媒體追問蘇貞昌,外界點名經濟部等3首長要留校察看;蘇貞昌表示,行政院不是學校,而是最高行政機關;這段期間以來,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行政團隊用心用力,因應各種疫情及紓困振興工作,所以才能被各界及國外相關機構,判定為防疫世界第一,而且台灣第3季經濟成長率為3.3%,是亞洲四小龍中唯一的正成長,拜託大家給公務人員多一點支持與鼓勵。

蘇貞昌也被問到美豬、美牛議題,他重申,馬政府開放美牛進口都已經8年,而萊劑在一定的容許值是安全的,因此政府在聯合國公布科學標準後,審酌所有情況,開放後一定會明白標示、嚴格稽查,請大家放心,政府一定像防疫守到世界第一一樣,對食安會嚴格把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蘇貞昌#專案會議#開會#疫情#美豬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05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