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勇男跳化糞池救童「慘吞穢物」 爆後遺症家長包8千打發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5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5 23:28
大陸一名男子見義勇為卻換來長久的住院治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一名男子見義勇為卻換來長久的住院治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一名男子陪兒子去體檢時,發現一名男童不慎跌進化糞池,他跳下去將男童救出,沒想到因此留下高血壓、心律失常等後遺症,至今仍需住院治療,不過男童家長僅來探視2次,包了2千元人民幣(約8400元新台幣)的紅包,就再也不聞不問。

綜合陸媒報導,遼寧一名退役軍人王勇在去年4月13日時,陪兒子去醫院體檢,發現一名男童掉進化糞池內,他隨即跳進去將男童救出,他回憶當時情況「不小心喝了幾口糞水,然後把男童舉起來,讓上面的人接住」,他爬出化糞池後,全身都是糞水,且還出現頭暈目眩的情況,只好先躺在路邊。

 

王勇救出男童後留下後遺症。(圖/翻攝自微博)

王勇送醫檢查發現,由於化糞池中有毒氣,加上他吃到糞水,導致他出現高血壓、心律不整、肺部感染、體溫過低的症狀,還必須進行洗胃,前前後後共住院治療20多天,至今仍需服藥治療,沒想到男童家長在王勇住院期間僅來探視2次,包了2000元人民幣紅包,就再也不聞不問了。

王勇須自行支付高達3萬元人民幣(約12萬元新台幣)的醫藥費,王勇妻子氣憤表示,男童父母沒有打電話來關心過,雖然說救人不求回報,但她希望至少對方能幫忙付醫藥費,這樣讓人相當心寒,以後誰還敢見義勇為。王勇則稱「自己不後悔,以後遇到還是會上去救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大陸#化糞池#體檢#醫院#紅包#糞水#毒氣#後遺症#高血壓#住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724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