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碧仲質詢跳針「要我講話嗎」 惹怒江啟臣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5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6 14:58

立法院今天火爆場面不斷,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質詢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兩人爆發口角,起因是蔡碧仲回答問題前,不斷問是不是要他講話了,這樣的態度引發藍營不滿,酸好大的官喔!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搞什麼啊,真的是無法無天到極點。」

搬出行政院幕僚上班時間在立院議場製作圖卡打擊在野黨,廉政署官員沒來,江啟臣決定問問是廉政署上司的法務部。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vs.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你們應該馬上立案去調查),委員你要我講話嗎?你這樣一直講是要我回答嗎?」

 
聽著江啟臣講講講,法務部長次長似乎覺得很委屈,舉手找招委評評理。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vs.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你這個問題斷句要清楚一點我才能回答,(不是,次長)我才有辦法回答,(次長,他還沒講完)。」

告狀無效,但這態度惹惱了江啟臣。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vs.法務部次長蔡碧仲:「要我講話了嗎?(我現在要你講了啊),(有沒有違反廉政相關規範?你只要回答有沒有違反?)我還是要回答,因為你覺得說我很大,我從來都沒有這種行為看法,(有沒有違反?)沒有,我要先替我自己答辯。」

答非所問,但接下來。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vs.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你的廉政會報上次是什麼時候?)你問我嗎?(對)。」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vs.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不問你問誰啊),啊你不要講話好嗎,這是我的權利。」
 

一旁的林為洲瞬間暴怒,忍不住拍桌。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不要拍桌,你不要拍桌,你再拍,你不要拍桌。」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這裡是立法院耶,這裡不是法務部耶)。」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這個都是公帑。」

江啟臣看不下去,要次長快回答。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vs.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大家都知道是部長開的不是我開的,你還問我這問題?這是部長開的,你不是說部長開的嗎?(108年10月17日下午2點是由陳其邁代理院長開),(出列席人員是蔡碧仲代理蔡清祥)。」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vs.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好,你自己代理的),對啊,我代理我剛剛就要回答。」

這個髮夾彎藍營好傻眼,接下來蔡碧仲決定這樣反擊。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這裡文件可以這樣丟嗎?我們官員每一個文件在這裡。」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好大的官啊)。」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哪一個人啊,一樣啦,你不尊重我,我也不可能會尊重你啦。」

有人說官字兩個口,一個多嘴,藍綠大暴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立法院#蔡碧仲#江啟臣#口角#林為洲#拍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687

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