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觸2.5萬伏特高壓電 鐵道員82%二度灼傷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5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5 19:13

嘉義市國華街平交道,凌晨一名鐵道維修員在檢視鐵軌上方線路,不小心誤觸高壓電塔,直接從四公尺多的高處摔下,由於高壓電塔的電力高達兩萬五千伏特,背部、手腳二度燒燙傷,受傷面積高達全身百分之82,還在加護病房救治。

圖/TVBS

 
救護人員:「來過來躺下來,好來喔,幫忙搬一下,再過去一點,一二三,等一下。」

救護人員趕到鐵道的現場,將受傷的鐵路維修員固定在擔架上,傷者痛到說不出話,只能發出微弱的喘息聲,他的胸部、背部等地方,還能看見明顯的擦傷、燒傷的痕跡。

圖/TVBS

救護人員:「他是在哪裡被電到的?上面啦,上面那邊,高壓電是幾伏特的?兩萬五,兩萬五的喔。」
 

好幾名救護人員抬著傷者,沿著鐵軌步行到救護車旁,只是過程中,疑似是因為重心不穩踩空,差點就讓傷者掉下來,趕緊呼叫更多人來幫忙。

救護人員:「前面幫忙搬一下,拜託一下,來幫忙搬一下,快點換手一下。」

圖/TVBS

觸電的狀況就發生在今天凌晨的嘉義市,國華街的平交道附近,這名26歲的黃姓鐵路維修員,在鐵軌的上方,正在進行線路的檢修,結果不小心觸電,直接從四公尺多的高處跌下來,而鐵路平交道的高壓電,電力高達兩萬五伏特,導致他的背部還有雙手,都有二度的燒湯傷,而且受傷的面積高達全身82%。

嘉義市消防局文化分隊長楊有仁:「該名男子疑似在維修高壓電,那可能誤觸到高壓電塔,那不慎從大概四米多的高處掉落地面。」

因為誤觸高壓電塔,黃姓鐵路維修員才遭到高壓灼傷,緊急送醫之後,目前仍在加護病房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誤觸#高壓電塔#灼傷#加護病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575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