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粉瘋傳「用麥克筆圈被當廢票」 官方:謠言!


發佈時間:2020/11/05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5 17: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

美國大選謠言四起,除了選前有上千萬人聲稱,接到神秘電話,叫他們不要出門投票。現在川粉間還流傳一段謠言,說有亞利桑納州的選務人員,故意拿麥克筆讓他們圈選票,讓很多支持川普的票,變成廢票。選務機關澄清,這是謠言,即使用麥克筆劃記,也是有效票。

美國選民:「他們尋找了用完的麥克筆,但明明背後有一大堆原子筆,可是他們不發下去,堅持就是要發麥克筆給民眾。」

 

對著鏡頭邊說邊有氣,這名美國選民指控,投票時選務人員明明有其他可用的筆,卻偏偏不拿給他們,這次美國大選類似這樣的爭議傳言不斷!

新聞主播:「有一名女子指控,她的投票權被剝奪了,只因為她是用了麥克筆,來填寫選票。」

說是選務拿奇異筆害自己的票變廢票,逼得美國政府趕緊跳出來解釋。
 

選務人員:「新設備最適用於麥克筆劃記的選票,因為這種筆的墨水最快乾。」

這些傳言 目前沒有被證實,不過已經在不少挺川普的粉專流傳,指控對手作弊故意用奇異筆讓選票作廢。

新聞旁白:「比起放在臉書上,來自10大健康機構的資訊相比,同樣內容放在10個散布不實資訊的網站,觀看次數預估有四倍之多。」

不只「筆」引發討論,投票日前的這通神秘電話,也很耐人尋味。

電話錄音:「這是一個測試電話,請待在家裡,想安全就待在家。」

接到神秘電話選民:「整個選舉期間我只能無視,通常我電話來了就會接,但我不知道。」

估計接到電話的選民,全美至少一千萬人,不過紐約警方則說暫時沒有相關事件通報,不管是神秘電話,還是「麥克筆門」,美選謠言四起也看得出選情真的很激烈。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白宮爭霸戰#選民#謠言#神秘電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1890

0.3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