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博會登場 習近平影片演說.批美實行保護主義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5 19:57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今年在疫情下,中國大陸的貿易盛宴「上海國際進口博覽會」依舊如期舉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雖然沒有親臨4日晚間的開幕式,但他用影片致詞,藉機抨擊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暗批美國。而這次的進博會沒有大國元首捧場,美國、澳洲等多國代表不參加,也沒設國家館,但主辦方還是宣稱報名入場的參展商有2600多家,採購商有40萬人。另外,因為疫情因素,今年展場特別設置防疫專區,許多防疫相關的醫療科技,成為這次展會最大亮點。

大陸國國務院副總理 胡春華:「向各位嘉賓表示誠摯的歡迎。」

 

美國忙著總統大選開票之際,中國大陸展開為期6天的上海國際進口博覽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沒有如同前兩屆親自蒞臨開幕式,而是透過影片發表演說。

大陸國家主席 習近平:「面對經濟全球化帶來的挑戰,不應該任由單邊主義、保護主義破壞國際秩序和國際規則。」

習近平藉進博會場合,再一次抨擊美國實行的保護主義,強調擴大開放決心,在全球疫情下,大陸今年依舊如期舉辦進博會,無非是想彰顯防疫有成、經濟率先復甦,但儘管如此,國際間參與度多少還是受影響。
 

大陸國國務院副總理 胡春華:「出席今天開幕式的,並將發表視頻致詞的還有巴基斯坦總統艾維、南非總統拉馬福薩。」

不僅開幕式見不到大國元首捧場,美國、澳洲等多國代表不參加也不設國家館。開展後,館內人數不得超過最大乘載量的30%,也不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入館參展商、採購商,一律得持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參展商:「這個為了大家的安全,因為做好了之後大家都放心。」
上海閔行區社區服務中心副主任 劉帥:「最後採樣的這個人,他拿到自己的採樣報告以後,跟市裡的訊息能合拍的情況下,再進入這個進博會的會場。」

各項防疫限制,但主辦方宣稱報名入場的參展商有2600多家,採購商仍多達40萬人,展會面積比上屆增加14%,多了近3萬平方公尺。六大展區、四大專區中,最受關注的是在新冠疫情下,首次特別設立的公共衛生防疫專區。

央視記者:「這一款它可以在45分鐘的時間之內,就檢測出來是否感染了新冠病毒。」

快速檢測病毒的試劑,和疫情相關的醫療科技成了這次進博會展上,最大亮點。

 
5G智慧消毒機器人:「我已經到達目的地,20秒後,我將進行消毒。」

應用5G高精度定位,自動規劃路線,進行物體、環境消毒;還有這個5G醫療機器人,醫生不用到進博會現場,卻能遠距離操控檢測儀器。

復興國際聯席CEO 陳啟宇:「接下來還是要繼續加大,在這個(醫療科技)在這個領域的投入,特別是圍繞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在疫情下,看好大陸醫療科技市場,而這次進博會最吸睛的展品,當屬這顆從法國送來,被譽為全球五大黑鑽之一,重達88克拉的黑鑽石,直徑相當一枚一元硬幣的黑鑽,身價高達人民幣2.5億。

卡洛芙中國區總經理 毛怡昕:「這顆具有傳奇色彩的88克拉黑鑽,長年保存在法國巴黎卡洛芙珠寶旗艦店的保險庫內,很少亮相,此前也從未到過中國。」

 
網羅世界級展品,進博會是大陸應對美中貿易戰,向全球招商搭建的舞台,上一屆採購成交金額超過711億美元,如今中美關係更加惡化,這場貿易盛宴,更有著展現對外開放成果的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上海#習近平#抗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1215

0.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