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攜2幼子行乞 失業夫妻罰3萬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2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南市的黃昏市場外,這幾天來了一個婦人行乞,引起旁人側目是因為婦人還帶著2個小孩,2個小孩年紀都還小,馬上就有人報警處理,社工雖然當場發放了救助金3000元,但是婦人帶著孩子行乞違反「兒少法」,裁罰至少3萬以上。

小朋友圓圓的臉抬頭看,後面穿著紅色上衣的婦人是他媽媽,仔細一看,婦人身上還背著另一個小孩,看起來沒有滿週歲,趴在媽媽背上睡的很沉。

帶著兩個小孩,婦人面前放著一塊厚紙板,上面寫著「因為先生長期失業,逼不得以才會出來行乞,謝謝你的零錢,讓我的小孩有尿布可以用」,旁邊一個紙杯子,杯子裡面都是10元銅板,行乞的地方是菜市場的出入口,人來人往看了都捨不得。

攤商:「這邊的客人對他都很關心,就有買東西給她,幫助她這樣。」攤商:「帶2個小孩在那邊,有一個人拿1千(給她),有一個拿5百,還有人拿3百。」

路人報警,社工到場之後,馬上發了急難救助金3000元,也幫失業的夫妻找工作,小孩請他們的親戚先幫忙照顧;事情不是這樣就完了,婦人帶著小孩上街頭的舉動,雖然處境堪憐,卻也違反了兒少法,裁罰至少要3萬元起跳,這對夫婦還得分期或是延期,慢慢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行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345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