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天財潑咖啡 馮世寬脫衣怒嗆:踩到我的紅線


發佈時間:2020/11/05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5 15:10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鄭天財今天針對原住民涉訟案質詢退輔會,因不滿主委馮世寬回應,上前推擠並潑咖啡;馮世寬會後說:「這個舞台是立委的,我們就當配角演出,但你不能讓配角演不下去啊。」

退輔會上午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鄭天財質詢有關原住民涉訟議題,鄭天財表示,日前有原住民官兵退伍後成立勞動合作社,好不容易依法定程序得到標案,卻不知是誰的黑手,導致退輔會一直扣這家合作社的錢,造成契約期滿這家合作社沒有錢投標,並質疑退輔會「欺負原住民」。

 

馮世寬聽聞「欺負原住民」後,對鄭天財強調:「你說欺負原住民是不對的,退輔會管轄的參山國家管理處工作人員都是原住民。」鄭天財轉而質詢有關長照議題後,再次批評退輔會對原住民的廠商扣錢,「一直扣、扣、扣,扣到人家無法參與投標」,馮世寬回擊「是廠商違法、違法、違法」,因為這家合作社也積欠退輔會約新台幣800萬元。

鄭天財聽聞馮世寬的說法後批評「這種話也說得出來」,馮世寬再度回擊「我怎麼說不出來,我這是據理力爭」,鄭天財強調「你不講這句話我還不會生氣」,鄭天財隨即拍桌,從質詢台走向備詢台欲推擠馮世寬,馮世寬一度想上前回擊,但被其餘退輔會官員拉開,此時鄭天財還一度想上前找馮世寬理論,召委呂玉玲數度要求「請回座」,並裁示休息5分鐘。

此時鄭天財強調,「欺負原住民欺負到這樣的地步」後,呂玉玲則從主席台上下台安撫鄭天財,此時鄭天財回到座位上,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進入議場到鄭天財身邊了解狀況。
 

議場靜默數十秒鐘後,鄭天財再度強調「太過分了,欺負原住民」,馮世寬則澄清「我沒有欺負原住民,我愛護原住民」,鄭天財此時將桌上的中杯美式咖啡朝馮世寬身上砸去,但並未潑灑到馮世寬,而是潑到退輔會副主委呂嘉凱,馮世寬此時脫下身上的西裝外套欲上前,但被官員攔下,馮世寬反問:「對我動粗?」

民進黨籍立委劉世芳高喊:「不要有肢體動作,好好講。」鄭天財表示,「欺負原住民當然要打架,怕什麼怕」,馮世寬反擊:「誰怕你啊。」呂玉玲、劉世芳則在旁緩頰,並帶領鄭天財離開立法院議場。

馮世寬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對此感到遺憾,因為每一個訴訟案子都不是這麼單純,背後有很多因素在,也針對此事與鄭天財溝通過,但事情的處理不是依照立委說什麼就做什麼,立委不是上帝,應盡量尋求合法程序去辦理。

馮世寬強調,鄭天財今天提到退輔會欺負原住民,「是踩到我的紅線、踢到我的心」。馮世寬說,他最照顧原住民,每次到山上視察退輔會農場時他都很關懷原住民,而且強調農場應使用原住民的食材,讓民眾上山時可以感受到原住民風味,而且他過去擔任國防部長時,也認為原住民的表現很好。

馮世寬認為,今天鄭天財當著全國攝影機的面前指責退輔會欺負原住民,這是他所不能接受的,因為如果他不站出來講話就會成為事實,全國老百姓都會指責退輔會。

馮世寬指出,原住民是同胞,退輔會怎麼可能欺負原住民,鄭天財過去早就找過他溝通此事,也溝通的非常清楚,「這個舞台是立委的,我們就當配角演出,但你不能讓配角演不下去啊!」

針對鄭天財潑灑咖啡的舉動,馮世寬批評「他太誇張了」,今天鄭天財是運氣好,如果在大街上遇到絕對不會對他客氣,一個軍人不能這樣受辱,而且是讓單位受辱、讓全國老百姓誤解;馮世寬最後強調:「我一點都不生氣,因為我是據理力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馮世寬#鄭天財#潑咖啡#退輔會#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810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