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業移工入住防疫旅館 最高補貼1萬500元


發佈時間:2020/11/05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5 14:49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移工入境必須先檢疫,農委會今天表示,雇主若聘僱農業移工且入住防疫旅館、期間遵守防疫規定,將補貼入住防疫旅館實際費用50%,每名聘僱移工最高補貼新台幣1萬500元。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連帶使得農業移工引進期程也受影響,農委會日前公告訂定「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之農業類雇主聘僱外國人入境居家檢疫費用補貼作業規範」,希望透過補貼防疫旅館的費用、給予農民協助。

 

農委會輔導處處長陳俊言告訴中央社記者,此補貼作業的補貼對象限定為聘僱外國人入境後,經衛生單位開立居家檢疫通知書且入住合法登記防疫旅館者,而補貼對象聘僱的外國人在檢疫期間內也未違反居家檢疫通知書及通知書所列的防疫措施規定者才可申請補貼。

根據規範,若都符合規定,農委會將補貼移工入住防疫旅館實際費用的50%,每名聘僱的外國人最高補貼1萬500元。

陳俊言指出,當初調查每名外國人入住防疫旅館,一個人恐增加2萬多的支出,因此補貼金額訂為最高1萬500元。
 

若是符合補貼條件的補貼對象,雇主從聘僱的外國人檢疫結束日的次日起3個月內都可以填具申請書並檢附相關文件,並向農委會提出申請。

陳俊言也提到,受疫情影響目前入境的農業移工數量受影響,僅100多人,由於之前下鄉與農民座談時,農民有提出這樣的困境,因此農委會研擬此措施盼能解決農民需要、加速移工的引進協助國內農務。(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補貼#農民#移工#入境#檢疫#防疫旅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5

0.1006

0.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