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破紀錄! 拜登成美史上普選票最多候選人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5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5 15: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大選持續開票,然而拜登本次得票數已打破美國前總統歐巴馬2008年的紀錄,成為美國史上民選票數最多的總統候選人。但不是民選票多就代表會勝選,在美國歷史中就有多次爭議,因為有候選人民選票數較對手多,但卻沒有拿下足夠的選舉人票因此落敗。川拜選情最後結果,持續引發國際關注。

美國總統大選持續開票,川拜兩人纏鬥得難分難捨,然而拜登這次的民選得票數是美國史上的最高紀錄,總計6958萬9840票,得票率百分之50.2,打破前總統歐巴馬2008年獲得的6949萬8516票的紀錄,而川普也有望打破共和黨2008年總統參選人麥肯5994萬8323公民投票總數,可見這次的投票之踴躍。

 

不過不是得票多就代表會勝選,因為美國選舉人制度一直存在問題,像是1800年美國總統選舉,當時副總統湯瑪斯對戰在任總統亞當斯,按原始憲法規定,每位選舉人可投下兩張總統選票,導致兩人同樣獲得73張選舉人票,最後投票進行了36輪,由眾議院裁決傑弗遜當選;1824年美國總統選舉,亞當斯對上傑克遜,結果兩人得票數都沒過半,最後由眾議院選出;1872年格蘭特對上格里利,國會選舉點票時,有五個州對投票結果提出了異議,甚至引發暴動;而2000年美國總統選舉,普選票高爾多於小布希,但最終小布希選舉人票多於高爾當選,而這次大選有沒有可能再度上演歷史情節,全世界都在關注。

委內瑞拉主持人:「我正在看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的聲明,在還沒有最終結果之前,他就宣布自己是贏家。」

英國民眾:「我對於川普的行動不感意外,因為他就是這樣,過去在商場上也常訴諸法院。」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白熱化階段,最後究竟誰才是白宮的主人,看來不到最後一刻,誰輸誰贏還難下定論。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白宮爭霸戰#拜登#民選票#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1256

0.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