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進博會」上海登場 黃金馬桶、黑鑽吸睛

記者 林佳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5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5 15:14

4日晚上,大陸的第三屆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熱鬧登場。吸睛的是,黃浦江兩岸的光影秀一連兩場揭開序幕。進博會上,將展出鑲滿鑽石的黃金馬桶,以及一顆重達88克拉的黑鑽石。今年開幕式,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首次未親自出席進博會開幕式,以影片視訊致詞,重申大陸未來10年,累計商品進口額有望超過22兆美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夜晚的上海,黃浦江兩岸上演華麗光影秀。

高樓大廈投射燈光,五顏六色炫麗奪目,讓原本熱鬧的上海城越夜越美麗。

大陸的國際進口博覽會4日在上海登場,一連上演兩場長達5分鐘的光影秀,揭開盛會序幕。

 
特別的是在品質生活館中這個黃金馬桶,吸引不少目光,不是普通家用版,而是金光閃閃的黃金馬桶,採用獨特的技術,將40815粒總重334.68克拉的鑽石鑲嵌在防彈玻璃材質的馬桶蓋上,其他部分由黃金打造,6日更要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另外還有這顆色澤亮麗,被譽為全球五大黑鑽之一,重達88克拉的黑鑽石,直徑相當於一枚一元硬幣,有57個切面,價值約2億5千萬人民幣,從法國送抵上海,而進博會結束將持續在上海展出。

今年疫情重創,美國、澳洲等多國代表不參加,也沒設國家館,相較國際熱情降溫,台商台企仍有近百家參展。

至於開幕式,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首次未親自出席,而是透過影片發言。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大陸有14億人口,中等收入群體超過4億,是全球最具潛力的大市場,預計未來10年,累計商品進口額有望超過22兆美元。」

雖然這樣的數字對比大陸的經濟現況,有美國學者提出質疑,但大陸官方強調,大陸市場會持續對外開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進口博覽會#黃金馬桶#黑鑽石#光影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93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