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提前宣布勝選 各國政要反應大不同


發佈時間:2020/11/05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5 13:38
川普提前宣布勝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提前宣布勝選。(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大選計票作業仍在進行中,現任總統川普卻提前宣布勝選;日韓、歐洲與南美洲各國政要對競爭激烈的美國大選有的提出警告,有的給予祝福,反應截然不同。

●日本

 

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日美同盟是日本外交的基本,在目前美國與中國的對立加劇之際,日本盼與美國下一任總統建立互信關係,加強鞏固日美同盟。

●韓國

根據媒體報導,韓國總統府青瓦台表示,不論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為何,韓國仍會是美國「堅定」的盟邦。
 

●德國

德國國防部長康坎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表示,美國正面臨「極具爆炸性的情況」,且可能出現系統性危機。

川普質疑開票過程,已在賓州、密西根州和喬治亞州提出訴訟,要求聯邦最高法院暫停計票。康坎鮑爾表示,川普此舉可能會製造「美國的憲法危機」,稱這種情況「讓我們相當憂心」。

●巴西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表示,希望川普能夠勝選。號稱「熱帶川普」的極右派波索納洛上任以來與共和黨籍的川普建立密切關係。

波索納洛向支持者表示:「你知道我的立場,向來都很清楚。我和川普關係良好,我希望他能連任。」

●英國
 

英國堅稱,不論最後入主白宮的是川普還是拜登,英國絕對會與美國保持密切的夥伴關係。

川普民粹主義盟友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拒絕在國會中對川普提前宣布勝選一事表態,不過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表示:「我完全不擔心(英美)關係。」

運輸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則向ITV新聞表示,「可以想見其中一位候選人當上總統後會比另一位更熱衷(於氣候政策)」,暗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會比川普更關注氣候變遷問題。

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則推文寫道:「我們很快就會知道下一任美國總統是誰。但遺憾的是,今天(4日)恰好是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日子。」梅伊還說,這項協定是全球就氣候變遷一事建立共識所作出最重要的嘗試。美國去年11月4日通知聯合國,將在一年後退出這項協定。

●法國
 

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表示,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對歐美貿易關係影響有限,不論川普勝選與否,華府當局都不太可能放棄採取對抗性立場。

勒麥爾表示:「我們別自欺欺人了,美國這些年來對歐洲各國來說都不是個友善的夥伴。」

●斯洛伐克

雖然美國大選計票作業仍在進行中,斯洛伐克保守派總理詹沙(Janez Jansa)仍恭賀川普連任。

詹沙在推特上寫道:「很顯然美國人民已選出唐納.川普和麥克.彭斯(Mike Pence)再做4年。」斯洛伐克是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的故鄉。

詹沙說:「主流媒體愈是拖延和否認事實,美國總統的最終勝利就愈大。」

詹沙與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是少數挺川的歐洲聯盟(EU)領袖之一。詹沙表示,拜登會是「美國史上最弱的總統之一」。

●委內瑞拉

川普對委內瑞拉執政社會黨(Socialist Party)發動的制裁,普遍獲得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批評者支持,許多委內瑞拉民眾都盼望川普連任。

委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在哥倫比亞的代表瓜尼帕(Tomas Guanipa)表示,希望最後不論是川普或拜登勝選,美國都能持續施壓馬杜洛。

瓜尼帕在哥國首都波哥大(Bogota)向記者表示:「我們希望(美國)支持委內瑞拉爭取民主的奮鬥、支持瓜伊多的臨時政府、支持唯一合法民主機構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的兩黨性政策能持續下去。」(中央社)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川普#美選#總統大選#政要#計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1007

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