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物聯網監控山老鼠全都錄 查獲罕見上品級牛樟芝


發佈時間:2020/11/05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5 18: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和警方合作,利用物聯網監控系統觀察到山老鼠(盜採者)在山區趴趴走身影,成功破獲盜採牛樟芝案,並取出罕見的上品級牛樟芝。

台東林管處今天表示,2個月前巡山員發現關山工作站的國有林班地有複雜份子出入,於是與台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共組機動性查緝隊,運用物聯網全時監控科技監控山區聯外道路,掌控林班出入份子。

 

林管處表示,11月終於在3日下午接收到物聯網全時監控訊息通報,發現山區有一陌生臉孔,從畫面觀察這名男子肩膀上的背包肩帶下陷程度推斷,背包中應有重物,關山工作站人員立即聯繫關山分駐所及崁頂派出所,在10分鐘內立刻集結鄰近警力支援。

接近下午5時許發現物聯網全時監控所掌握的這名陌生男子準備搭上接應車,查緝隊立即上前盤查,並請這名男子(俗稱山老鼠)打開後車廂,赫然發現數十袋已分級包裝的牛樟芝,男子當場承認竊取國有林班地內牛樟芝。

台東林管處表示,總共取出2.43公斤年牛樟芝,市價約新台幣20萬元,嫌犯不僅分級還真空包裝,其中有一塊屬於上品級,直徑約16公分,這是近幾年台東林管處查獲罕見的上品級,一般都只有直徑4、5公分大。
 

台東林管處代理處長吳昌祐表示,在運用科技監控設備及林、警超前部署下,更能順利查獲違反森林法不法案件,呼籲那些覬覦國有林地內貴重林產物的不法份子不要再有竊取念頭,「你的一舉一動都在林、警的監控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山老鼠#盜採#牛樟芝#國有林班地#物聯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694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