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亞利桑那州「麥克筆門」 川普選民質疑計票


發佈時間:2020/11/05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5 12: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大選持續計票,但昨晚起,右翼社群媒體帳號之間流傳缺乏根據的指控,稱亞利桑那州有些投給總統川普的選票,因使用名為Sharpie的麥克筆而未被計入。

亞利桑那州是這屆總統選舉的必爭之地,傳統上屬於共和黨鐵票區。但美聯社稱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在這一州獲得51%選票。
 

保守分子在社群媒體上稱這起事件為「麥克筆門」(Sharpiegate),這些指控可能被利用來破壞選舉結果。

亞利桑那州馬里柯帕郡(Maricopa County)官員告知選民,使用麥克筆並不影響選票;官員還在投票日上傳影片說明此事。亞利桑那州最大城鳳凰城(Phoenix)就在馬里柯帕郡。

馬里柯帕郡選務局公關主任吉柏森(Megan Gilbertson)說,去年,郡內推出新的計票設備,新設備最適用於Sharpie麥克筆劃記的選票,因為這種筆的墨水最快乾。
 

她受訪時表示:「使用Sharpie麥克筆並無問題,不影響計票,我們鼓勵在投票日使用這種筆,因為墨水很快就乾。」

昨晚,部分支持川普的亞利桑那州選民開始質疑,使用麥克筆劃記的選票到底有沒有被計入。

馬里柯帕郡瑟普萊斯市(Surprise)48歲選民提勒(Andrea Thiele)說,她去投票時,注意到麥克筆,覺得「有蹊蹺」。

她之後在臉書(Facebook)發現一段瘋傳的影片,內容指馬里柯帕郡選務人員拿麥克筆給選民用,結果機器不接受川普選民的票。提勒現在擔心她的票未被計入,並質疑「絕對有舞弊」。

亞利桑那州檢察長辦公室今天在給路透社的聲明中表示,已收到數百起有關麥克筆的投訴,也已去信馬里柯帕郡官員要求調查。

亞利桑那州州務卿霍布斯(Katie Hobbs)今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表示,使用這種筆,沒有計票疑慮。

截至今天下午,提勒在臉書看到的影片已被轉傳10萬1000次,一些知名保守派也推波助瀾,包括替川普前國安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打官司的律師鮑爾(Sidney Powell)。
 

影片在臉書廣傳後,與臉書合作、專門檢視今年大選相關謠言的事實查核員把影片標註為「假消息」。

臉書已禁止標註「#麥克筆門」(#sharpiegate)的標籤;推特(Twitter)發言人也表示,正針對「誤導性宣稱選票無效」的推文加註警語。

有關麥克筆或其他書寫工具及選票的類似謠言,近日也在伊利諾州的芝加哥、密西根州、麻薩諸塞州和康乃狄克州流傳。(中央社)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美選#川普#麥克筆門#亞利桑那州#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117

0.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