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到哪領到哪! 林口機捷沿線成車手「熱點」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4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4 20:03

刑事局統計,詐欺車手專挑捷運沿線犯案,最近林口機捷、淡水輕軌竟成為提領熱點!為了避免車手猖狂,警方也公開影像,車手特徵與犯案區域,讓民眾小心留意,其中新北市新莊有一名婦人,好著急,說領不出錢錢就看不到兒子,被誤以為是遇上詐騙集團,女警緊急救援。

圖/TVBS

 
女警陪著婦人領出兩萬元,還小心交代一定要收好。

領款婦人vs.女警:「這要收吼,先收好,收好,放好,不用算吼,應該夠吼,你先收好,拿好。」

確定領完錢,波麗士大人好心陪著她搭計程車,不斷提醒婦人。

 
領款婦人vs.女警:「我帶你去坐計程車,警察為民服務啦,你如果看到警察,你就盡量找警察,不要找民眾啦,這樣很危險啦。」

圖/TVBS

再三交代如果遇到類似狀況,請馬上找警察,因為這名婦人接到電話,說要付兩萬元才能見兒子,但她拿著提款卡卻不會使用,求助民眾,一度被誤以為是遇上詐欺集團,幸好確認後是要付交保金。為了防止詐欺集團下手,警方早與銀行、超商等單位連線,只要發現行徑詭異對象,立刻通報。

記者葉怡君:「之前新北投捷運站被發現,是車手集團的提領熱點,警方經過調查分析後,發現車手會沿著捷運線犯案,像是林口的機捷以及淡水輕軌,也成為目標之一。」

圖/TVBS

便衣刑警,團團包圍,一次將車手等人逮捕落網。根據統計,去年熱點提領次數,台北市1萬1099次、新北市8300次,其中台北市今年1到10月,以西門町最多,新北市上個月,則是林口機場捷運或淡水輕軌,新發展的區域,但車手集團相當狡猾,這邊領多了馬上又換地點犯案,刑事局資料每周更新,設立專區公開特徵,還有可能藏匿地點,統計清查後,加強區域巡邏。

詐欺車手分工縝密,不斷更換地點提領,大多沿著捷運線、交通便利區域犯案,但警方也不是省油的燈,專案小組分析數據安排勤務,緊跟車手,一筆筆將被害人的錢追回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機捷#捷運#交通#犯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02

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