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拜登誰勝 日媒三領域分析:川普連任好!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4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4 21:1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大選結果尚未出爐,以美國馬首是瞻的日本密切關注。日本媒體分析川普拜登的政策,對日本經濟會造成什麼影響。日媒分別以農產品進出口價格、汽車製造、股市等三方面做比較。以日本角度來說,不支持環保的川普,讓汽車業能繼續目前技術;而川普撒幣式的經濟振興策略,投資人認為能帶動經濟,因此傾向川普當選。

美國總統誰來當?俄羅斯的「羅耶夫魯奇動物園」特別雕了兩顆候選人西瓜,讓動物們來挑選。當中最具指標性的,就是神準預測上屆美選結果的「神算熊」;看看而牠今年直直走向拜登,還心滿意足地品嚐,川普到底能不能讓美國再次偉大呢?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會一直贏下去、贏不停、贏到底!」

這場選戰究竟誰能露出勝利的微笑?大選結果深深牽動著總是高唱與美同盟情誼不不可撼動的日本。日本媒體分析川普與拜登的政策,討論兩人當選後對日本經濟的影響,首先最直接關連的就是經濟協定。川普上台後厲行保護主義,在2017年脫離「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日本始終關注農產品進出口價格;雖然拜登傾向自由貿易,也想重返TPP協定,但疫情期間,總要先顧及自己人,因此以日本角度,不論是誰當選,農產品進出口恐怕不會有太大改變。但是講到環保,這兩人可就天差地遠。

美國總統 川普(2020.09):「若你檢視巴黎協定,那就我們的立場看來根本是災難!而美國退出協定後人們其實很高興,因為我們的企業至今運作良好。」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2020.10):「唐納川普想到氣候變遷,他認為這是一個騙局,當我想到氣候變遷,我想到工作機會,有公會的優渥待遇,讓美國人能有工作。」

川普始終認為氣候變遷是假議題,因此在汽車製造政策上,相對不在乎環保;雖然拜登恰恰相反,但對日本車商來說,主力生產電動車勢必迎來陣痛期,因此以目前來看,日本車商們寧願挺川普。至於股票、匯率等金融、經濟層面,川普要大規模減稅、放寬紓困多項限制;而拜登高喊增稅,大課富人稅、企業稅,抬高金字塔頂端的稅收門檻,擔憂加稅會帶給經濟打擊,因此日本投資人選擇偏安川普的撒錢計畫。開票結果延宕,日本企業、投資客一顆心也懸在半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大選#總統#川普#拜登#日本#俄羅斯#章魚哥#TPP#美日同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08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