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長:規劃商務人士來台採專案申請 全程做好防疫


發佈時間:2020/11/04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4 12:4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對於放寬商務人士來台,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初步規劃,將依企業的急迫性與必要性向指揮中心專案申請,並明列來台人數多寡、留台天數等,全程也會做好防疫措施。

工商協進會上午邀請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共進早餐,並與企業界代表討論產業需求,會中也針對放寬商務人士來台的「經濟泡泡」進行討論。

 

王美花在會中表示,若企業有重要業務,必須邀請國外人士來台,可告知經濟部,經濟部將會在符合防疫規定的前提下,提供合適協助。

陳時中指出,旅遊泡泡受限於低風險國家不希望高風險國家入境,在各國的各自考量下,會以經濟泡泡為主。而目前外國專業人士入境採專案申請,未來是否成為常態,將視各部會所提出的配套政策研議。

王美花會後陪同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召開記者會,被問及「經濟泡泡」規劃進程時表示,近期陸續聽到業界有這樣的需求,不過,「經濟泡泡」屬於兩個國家的合作,目前討論可行的方式是採專案申請。
 

王美花表示,經濟部將針對投資、採買、履約等不同態樣進行規劃,將專案申請要件明確化後,向指揮中心申請,並列出來台人數多寡、留台天數等,以及全程要做好防護措施,像是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

王美花進一步說明,經濟部會就急迫性與必要性進行評估,尤其外籍人士來台後,經部也要有足夠人力陪伴,並全程掌握。

她說,沈榮津會中也建議可讓來台的商務人士入住過境旅館,雙邊企業代表可在過境旅館洽談,全程做好防護措施即可,這也是一種方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王美花#商務人士#防疫#經濟泡泡#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7

0.0735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