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得來速急關、川粉狂拉票 德州票所狀況多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4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4 16:34

美國總統大選持續計票中,儘管各地投票秩序大致正常,不過在德州一度因為設置的「得來速」投票站,因為法規必須關到只剩1間;而且在投票所外也有川普支持者拿大聲公拉票,遭到警方勸阻,爆發小規模口角衝突。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川普支持者卻在德州投票所外大聲叫囂,更揮舞旗幟!只是他們拿的大聲公,可是違禁品。

德州警方:「不能在約300公尺來示威,也不能未經允許使用擴音器,我們來到現場勸告他們遵守法規,他們很配合,沒有什麼衝突。」

德州警察選擇軟性勸阻,卻有當地民眾看不下去,乾脆舉起小小紅旗,自願當起選民的導護人員。

 
投票導護人員:「他們大聲叫囂,令人過馬路都不舒服,我認為這就是種施壓的方式,對於選民也是一種威脅。」

只是在佛羅里達,卻有拜登支持者同樣沒放棄拉票。堅持保持社交距離的民主黨選民,選擇用汽車喇叭與路上的川粉對嗆。

川普支持者:「我只是說…你知道的,從BMW到KIA,感謝拜登,你們爛透了。」

至於在白宮外頭,早就架起鐵網與木板,投票日當天,「黑人的命也是命」廣場擠滿反歧視示威者。

非營利組織法律顧問荷馬:「威脅選民是違法行為,如果官方看見有人威脅選民,或試圖在投票站威脅選民,官方有責任與權力阻止確保這不會發生。」

雙方人馬都沒有破壞投票所,喬治亞州這個郡和北卡羅來納另一處,倒是自己出現技術問題,讓人龍越排越長。

至於在德州,10間得來速投票站被法院下令關到只剩一間。原因是誰也沒想到的投票法規。

 
CNN記者:「法官說明的原因,是根據德州的選舉法規,在選舉日當天,所有的投票站都必須有牆壁和屋頂,而除了現在這一間得來速投票站,都是讓選民開車穿越帳棚。」

目前全美各地正如火如荼展開計票,部分地區的選舉人票已經開出,今年全美投票數更可望突破歷史紀錄。

CNN主播:「一分鐘之前提前投票數已經計算出一億多票,你看看這真是驚人。」

至於提前或郵寄投票,大多傾向民主黨選民。這也讓習慣提前投票的佛州,開票過程更加拉鋸。

TVBS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佛羅里達因為在舉行提前投票與郵寄投票其實是相當有經驗的,所以一直以來,他們在這部分的選票已經陸續開出來,但這些都是郵寄選票,還有這個提前投票的部分。」

 
到底是誰掌握關鍵搖擺州佛羅里達,還得等待投票日當天的選票全部計數完成,才知道這裡的29張選舉人票獎落誰家。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白宮爭霸戰#川普#拜登#投票#德州#口角#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849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