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住院逃過一劫! 小林老伯痛失親人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潘郁文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1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小林村掩埋當時逃過一劫的,還有一位62歲的廖木惠老伯.他在風災前夕離開小林村,住進醫院動了大手術,沒有想到,一出院就找不到自己的家,連弟弟弟、媳婦都遍尋不著,廖老伯被醫生叮嚀開刀後3個月不能走動勞累,否則就急復發,但明天小林村二七法會,廖老伯說什麼都要雙腳徒步走進去,跟親人說再見。

62歲廖老伯是小林村的人,走路一跛一跛,因為剛動完大手術,重拾健康人生,還僥倖逃過風災,但廖老伯臉上沒有倖存喜悅,因為一出院,家沒了,連弟弟弟、媳婦都找不到。

記者:「明天(二七法會)還是要回去?」小林村災民廖木惠:「要啊。」記者:「但是你身體不是不方便,還是要走嗎?」廖木惠:「還是要去看一下。」

廖老伯想強忍情緒,但一想到弟弟,淚水不自覺就奪眶,趕不急出院參加頭七;22日小林村做二七法會,無論如何他都要回小林村去看一看。廖木惠:「在醫院看電視才知道(小林村被埋)。」記者:「那時候有想回去看?」廖木惠:「那時候路也不能走。」記者:「希望找到弟弟嗎?」廖木惠:「這很困難啦。」

住了半世紀的小林村消失了,廖老伯打算在那繼續養老的願望破滅,但至少要親自走進去小林村,再看一眼,跟弟弟說再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林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383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