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售屋蓋到9樓起火! 鋼筋燒黑勒令停工鑑定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3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3 19:47

台中有預售屋發生火警,蓋到九樓的建案,半夜頂樓突然燒起來,警消在一個小時內撲滅火勢,沒人傷亡,不過事後都發局派人現勘,發現九樓的鋼筋遭祝融燒黑後,軟化彎曲,可能影響結構,勒令停工,業者必須先請專業技師鑑定,以及提出施工計畫書後,才能再申請復工。

圖/TVBS

 
建築工地頂樓起火燃燒,紅色火光在黑夜中更加明顯。

目擊民眾:「越燒越大,應該都是外面的網子在燒。」

火勢越燒越猛,還不斷有火星往下掉,警消空拍,透過熱顯像儀查看火點位置,不少區域都超過五六百度,雲梯車高空射水搶救,不到一個小時,撲滅火勢。

 
火警地點在台中潭子區,這裡其實是一處預售屋建案,十層樓的社區要蓋45戶,原本預計明年十月完工,現在蓋到第九樓,卻在頂樓發生火警,就怕影響結構,都發局派人現勘。

圖/TVBS

都發局人員vs.工地相關人員:「把它拆除完,再去做結構鑑定那邊,鑽心取樣。」

建案還沒有灌漿,都發局說,因為有部分模板和鋼筋被燒損,勒令業者必須先停工,消防局人員表示,鋼材在高溫攝氏600度時,強度會降低50%,如果火勢持續燃燒10分鐘以上,火溫就能達到600度以上,鋼材受熱會軟化彎曲,也將導致無法承受建築物重量,因此遭祝融的九樓鋼筋都必須拆除重綁。

都市發展局營造施工科科長鄭永德:「他必須檢附鑑定報告以及施工計畫書,送相關技師公會鑑定辦理諮詢以後,才可以向都發局申請復工。」

圖/TVBS

都發局初步了解,因為板模有塗板模油,研判悶燒起火後助燃,但怎麼起火的還要調查!

台中市法制局強調,建商依買賣契約有交付完好建物的義務。買方可要求建商提出安全鑑定報告,如果因災害影響結構安全卻又沒修復,消費者就可以主張解除契約。

 
建商不願透露已經賣出幾戶,但強調客服已經逐一打電話通知預訂的屋主,加上原定的完工日在明年十月,還有將近一年時間,預計不會對交屋日期產生太大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預售屋#火警#建案#頂樓#鋼筋#起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916

0.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