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陣戰友反停灌 陳吉仲:抗旱更重要將公布對策


發佈時間:2020/11/03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3 17:45
桃竹苗二期水稻停灌。(圖/TVBS)
桃竹苗二期水稻停灌。(圖/TVBS)

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曾是社運夥伴的台灣農村陣線前理事長洪箱,明天要北上行政院抗議二期水稻無預警停灌。陳吉仲今天說,更重要的是明年上半年乾旱嚴峻,2週內宣布調適策略。

陳吉仲接受媒體聯訪時,聽聞老友洪箱明天要到行政院抗議政府無預警宣布桃竹苗二期水稻停灌,做出上述表示。

 

陳吉仲說,桃竹苗二期水稻及其他作物停灌面積共1.9萬公頃,全都提供最好的補償給農民,這次的決議是因為相關用水給農業部門也不夠用,才會在經濟部的決定下配合辦理。

他也說,迄今完成登記的有1.4萬公頃,約2萬4000多名農民、超過12萬筆申請件數,都用最快速度執行中,本週絕對會讓半數以上的農民拿到相關補償金額。

但是他強調,不是這一期(今年二期水稻),比較重要的是將要面對明年上半年乾旱的嚴峻情勢,該怎麼處理;迄今已舉辦好幾場座談會,農民有期待、有給建議,也邀請產業界到農委會開會研議農業部門要如何因應未來氣候變遷。
 

他還說:「因應調適策略已有完整的研究,我應該會在下禮拜或下下禮拜宣布所有調適策略裡面的抗乾旱措施,包含節水措施、滴灌相關補助,這才是因應極端氣候最重要的部分。農業部門只要因為有配合國家而遭受任何的損失,絕對會爭取比損失更高的補償金額,否則農業部門不會答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陳吉仲#停灌#抗旱#二期水稻#桃竹苗#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12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