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夫妻求子狂失敗 她體內藏「強效殺蟲劑」子孫秒陣亡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3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3 16:26
30多歲的夫妻求子屢失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0多歲的夫妻求子屢失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民眾有愈來愈晚婚的趨勢,但生育能力與年紀息息相關,有時命運還會造化弄人,泌尿科醫師邱鴻傑分享經手過的案例,30多歲的夫妻結婚後遲遲盼不到懷孕消息,2人只好到醫院檢查,醫師發現丈夫身體狀況良好,但妻子的體內卻充滿「抗精蟲細胞」,讓丈夫的士兵來不及登上灘頭堡就已陣亡。

邱鴻傑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曾經有對30多歲的夫妻來就診,2人婚後想生孩子卻總是無法順利受孕,丈夫懷疑可能是自己的身體問題,不過無論是精子數量還是活動型態,都相當正常,只好請妻子也接受檢查,沒想到問題出在太太的細胞身上。

 

邱鴻傑分享經手過的案例。(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邱鴻傑發現,女方的身體器官功能都很正常,但體內卻有過高比例的「抗精蟲細胞」,宛如體內自備「殺蟲劑」一樣,一碰到精子就會全數消滅,他形容「你的士兵完全過不了灘頭堡!」並解釋,每個人身上都有這種抗體,只是比例多少的問題,通常年紀越高,比例就會逐漸升高,因此有這種狀況的通常多為晚婚夫妻。

邱鴻傑建議,若想順利「好孕到」,除了可以嘗試將精子注射到子宮內以外,也可以試試看試管嬰兒,將胚胎包覆起來直接空降進子宮,就能防止精子被殺掉,提升懷孕機率,而這對夫妻正是靠這招成功達陣。主持人胡瓜也笑稱「難怪年輕人隨便就中,但晚婚生子確實也不容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結婚#晚婚#夫妻#懷孕#殺蟲劑#抗體#細胞#醫生#醫師#檢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764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