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靈車撒過路錢求「路順」 長輩自製吸幣神器冒險狂撿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3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3 14:18
大陸河南最近出現有大叔大媽齊聚路邊,等著撿靈車丟下的買路錢。(圖/翻攝自千龍網)
大陸河南最近出現有大叔大媽齊聚路邊,等著撿靈車丟下的買路錢。(圖/翻攝自千龍網)

大陸的傳統習俗中,喪家若是出殯經過的地方,沿途通常都要丟銅板當作是「買路錢」,讓往生者在通往西方極樂世界的路上可以順利些。最近河南出現令人驚訝的一幕,一群長者聚在路口等待,見到有靈車經過,隨即蜂擁而上,只為了要撿拾路上的買路錢,不過這樣的舉動也引發網友的熱議。

根據《千龍網》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河南開封,事發路口鄰近殯儀館,每天幾乎都有靈車經過,因此只有時間一到,大約都會有10多名大叔、大媽在路口等待,撿拾從靈車丟下的硬幣。

 

每次只要靈車通過,一見到車上有人丟下買路錢,這群人就會衝上去狂撿,甚至為了讓撿拾過程更快更便利,他們還會自製「吸錢神器」,在鐵板黏上磁鐵方便撿錢,平均下來每天大約能撿個2、3元人民幣(約8至12元新台幣)。

為了撿拾這些硬幣,這群長輩還自製器具。(圖/翻攝自千龍網)

一名曾多次在路口撿拾硬幣的大叔表示,由於這附近有火葬場,加上這條是必經之路,因此每日上午8點至10點左右,固定都會有靈車經過,親屬就會丟下一些銅板當作是「買路錢」,自己看到就會去撿,雖然賺得不多,但因平常沒啥事情,所以就把這當成是一種樂趣,順便賺點零用錢。

 
儘管撿錢並不違法,但容易引發危險,稍不留意就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先前就曾發生有老翁為了撿買路錢,結果被轉彎的貨車撞倒。對於這群大叔大媽的行為,網友們議論紛紛,忍不住要問「就為了這些硬幣,不怕遇到交通事故嗎,萬一出事了算誰的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喪家#出殯#買路錢#火葬場#銅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916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