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雞同鴨講 韓學生翻譯助開挖

記者 朱怡蓉 / 攝影 徐克誠 蘇偉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0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六龜新發村的新開部落,31人下落不明,南韓搜救隊第一時間進入部落,以鼻子聞異味辨認居民大體位置,但因為沒有翻譯,雞同鴨講,拖慢救災進度。一名輔大畢業的韓籍學生洪賢基,主動深入災區擔任翻譯,上午終於確認10名新開居民被活埋的雜貨店範圍,不過他轉述南韓搜難隊因為台灣山區土質複雜,無法發揮所長,碰上史上最艱難的任務,南韓搜救隊倍感挫折,決定明天打道回府,不過下午清雲大學會把地電阻儀送來,協助開挖。

寸步不離,緊緊跟著南韓搜救隊,新開部落裡,他的身影讓人不注意也難,包著頭巾,他是26歲的輔大韓籍畢業生洪賢基,從網路上看到號召韓國翻譯的訊息,想為台灣盡份心力,他深入災區。南韓搜救隊:「雜貨店?」新開居民:「對對對。」

清楚傳達雙方意見,讓台語、韓語都可通,想趕上先前因為雞同鴨講拖慢的救災進度,洪賢基不甘心只當個翻譯,照著南韓搜救隊指示,從這一頭跑到那一頭,在特定地點放上綁著封鎖線的石頭,圈出開挖範圍,上級一聲令下,工兵馬上動工。

韓籍男子洪賢基:「現在我們要請國軍用怪手,以雜貨店為中心,從左邊跟右邊開挖,右邊開一條線,左邊開一條線。」

絲毫不敢怠慢,每一鏟都是災民見家人最後一面的希望,也因為這份的期待,洪賢基顧不得腳下癲簸難行的石頭路,也忘記自己滿身大汗,參與這個被韓國搜救隊稱為「史上最艱難任務」的救災行動。洪賢基:「台灣土裡物質和韓國不一樣,有碳、有岩石,對他們來說比較辛苦。」

頂尖的搜救隊員,無法完全發揮所長,21日3名南韓搜救隊就要打道回府,把握待在台灣最後一天的每分每秒,南韓搜救隊要做最後衝刺,能找出一具大體是一具,要讓活人安心,死者安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六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2

0.0382

0.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