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持續杯葛蘇貞昌施政報告 立院空轉一上午


發佈時間:2020/11/03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3 13:20
藍委6度杯葛蘇貞昌施政報告。(圖/中央社)
藍委6度杯葛蘇貞昌施政報告。(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第6度前往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立委依舊占據議場杯葛,蘇貞昌無法上台,立法院院會空轉一上午。

對於國民黨揚言杯葛到年底,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應讓蘇貞昌上台備詢,恢復國家正常運作。

 

蘇貞昌今天第6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不滿政府突然宣布放寬萊豬進口,要求行政院召開食安會報、前往出口國查廠與肉品清楚標示,上午占據立法院議場官員席、備詢台及質詢台,蘇貞昌無法進入議場進行施政報告,立法院院會空轉一上午。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說,國民黨要杯葛,為何之前讓蘇貞昌上台那麼多次,後面才說要杯葛,議事程序想玩到哪就玩到哪,這根本是無厘頭、荒腔走板。

莊瑞雄強調,行政院討論重大政策的方式有很多種,今年雖爆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但蘇貞昌跨部會討論關於治安的會議,至少有14次,而且每週4都有行政院會,各部會及地方首長出席,其實已經可以掌握到政策及地方執行狀況;此外,食安會報召開與否,真的和萊豬問題無關,安全容許量是衛福部專家諮議會解決的事。
 

在疫情與國際情勢變化下,已經讓各部會忙得不可開交,莊瑞雄表示,國民黨卻讓部會首長枯坐一整天,現在才說他們沒有去開會,國民黨立委想要知道些什麼,就直接與蘇貞昌對決最快,要談就找主帥,不要找這些理由,應趕快讓蘇貞昌上台備詢,恢復國家正常運作。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林奕華在上午10時率領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內召開記者會,高呼「捍衛食安,為民把關」。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原則上,只要蘇貞昌不道歉,就杯葛到底,立法院法定會期將在12月底結束,國民黨就會杯葛到12月底,他指出,屆時蘇貞昌將成為中華民國憲政史上第一位無法在立院會期裡上台施政報告的行政院長,希望蘇貞昌不要再用傲慢的心態面對在野黨。

林為洲指出,國民黨今天選擇繼續抗爭,要的就是政府負責任的態度,因為政府沒有把事情做好,不管是萊豬、食安還是治安等問題,都未召開相關會報,依法該做的事情都沒有做,還推拖搪塞,這樣的事情一再發生,螺絲掉滿地,卻連道歉都做不到,在野黨只有繼續杯葛。

林為洲表示,國民黨作為在野黨,也知道杯葛院會會耽誤總質詢,但如果行政院長、各部會首長都是這種態度,不僅該做的沒做,備詢時還嬉皮笑臉,這樣質詢有何意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蘇貞昌#杯葛#施政報告#美豬#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1502

0.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