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台只重凶手人權 他籲罪證確鑿就死刑:人家活該被殺?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3 0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3 20:34
王世堅氣炸呼籲台灣不該再慷被害人之慨。(圖/TVBS資料照)
王世堅氣炸呼籲台灣不該再慷被害人之慨。(圖/TVBS資料照)

台南長榮大學馬來西亞女大生日前遭擄殺性侵,不僅震驚社會也在馬國引發軒然大波,重傷台灣國際形象。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昨(2)日在政論節目中氣炸痛批台灣只注重加害人的人權,「這種假人道根本叫假掰」,他也呼籲主事者別再慷被害人之慨,應以死刑來論定,「人家被害人就活該倒楣被你糟踏被你殺嗎?」
 
王世堅昨在政論節目《頭條開講》中指出,此事的事件連總統都出面表達哀傷、致歉,怒批外交部長「這個時候不是做宣傳的時候,不要講那一些話,還在說我們台灣是最友善、最安全的國家,你什麼時候說什麼樣的話,我認為外交部長這個發言很不妥當的。」

 
 
王世堅認為此次事件若罪證確鑿,加害人也承認了,就應速審速決,以死刑來論定。(圖/翻攝自YouTube頭條開講頻道)

王世堅認為,罪與罰要成一個比例,當這明顯的罪無可逭、罪大惡極之人,主其事者不管是法院也好、政治領袖也好,「不要再慷被害人之慨,你要還被害人一個公道,還被害人家屬一個公道。」他還提到,台灣若只因為歐洲哪一些同盟在要求呼喚這種假人道,「我覺得這種叫假掰,那會導致社會集體的虛偽 這樣我們國家法制會崩解。」
 
王世堅強調,只要罪證確鑿,加害人也承認了,就應速審速決,以死刑來論定,「常常法律都說,這個加害人這個凶手有教化的可能…管你有沒有教化的可能,你有教化的可能,那人家被害人就活該倒楣被你糟踏、被你殺嗎?天底下沒有這種事!」這次尤其被害者是是外國人,台灣更應該給被害者及其家屬一個交代,並再次呼籲政府嚴查明察,而且要速辦、速判。

相關新聞:
 

蘇貞昌「不開會報為防疫」 他轟胡扯:去年有疫情嗎?

陪妳畢業!女大生今火化 同學換學士服淚送最後一程

跳針「只壞2盞」 學生再打臉黃偉哲:現在當然開好開滿

女大生擄殺案後再接恐嚇 校方急報警籲「大家冷靜」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女大生#擄殺#長榮#王世堅#死刑#馬來西亞#加害者#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32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