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龍繩變利刃!新竹10歲童百貨溜滑梯 拇指斷2截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2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2 23:09
男童於百貨遊戲區溜滑梯竟發生斷指意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童於百貨遊戲區溜滑梯竟發生斷指意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竹一名10歲男童於上個月國慶連假期間,跟媽媽到百貨公司,在遊戲區溜滑梯時,左手遭露出的帆布固定線拉扯,拇指當場斷成兩截,雖然送醫後緊急將斷指接回,但神經已難以完全恢復。
 
新竹一名男童上個月9日到百貨公司遊戲區玩,滑梯旁蓋有帆布,但尼龍固定繩卻沒有做好防護措施外露,男童從滑梯溜下時,左手拇指被繩子硬生生扯斷成兩截。男童媽媽才離開不到20分鐘便接到工作人員通報電話,趕回現場時就看見兒子倒在地上哀號,緊急送醫後雖接回斷指,但受傷神經已難以完全恢復功能,未來恐仍造成影響。

 

立委王婉諭2日召開記者會。(圖/翻攝自邱顯智臉書)

立委王婉諭2日於立院召開記者會表示,事發當下在場兩名工作人員,現場僅有簡易急救箱,聽到男童求救「阿姨,我流血了,可以幫幫我嗎?」後,一名工作人員到地下室拿冰塊,另一名工作人員則在現場尋找斷指,事後被問及是否接受過急救訓練?兩名工作人員支吾其詞回答「簡單的都會啦」,王婉諭質疑工作人員沒有接受專業講習和訓練,發生危險恐錯失黃金救援期。
 
新竹市議員蔡惠婷則質疑,2016年開幕至今的遊戲區4年來是否有持續進行器材檢修?且在意外發生後,現場並未立即封閉而是繼續營業,直到議員到場關切、拍照時,業者才拉封鎖線禁止使用相關設施,而這中間已經過14日,她質問「這 14 天若是有孩童們再次發生狀況,主管機關及業者們要如何承擔?」
 
 
另外,王婉諭也提到,各場所附設之兒童遊樂設施分屬不同主管單位,所適用的法規及罰則皆不同,主責機關紛亂,難以規範、保障幼童安全,民眾不幸受傷或發生危難時,難以第一時間找到適用之救濟管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溜滑梯#新竹#百貨#遊戲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769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