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匿蹤殲-20戰機 發射干擾彈畫面曝光


發佈時間:2020/11/02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2 23:13

自從解放軍宣布,最新一代戰機「殲-20」進入量產編裝後,這型戰機很少出現在世人面前,就在十月底,大陸央視首度曝光「殲-20」雙機發射干擾彈,並且以7機編隊飛行的畫面;說明了解放軍已經著手推動「殲-20」的人機訓練。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是央視首度公開新一代戰機殲-20的演訓畫面,不但出現雙機發射干擾彈,還有7機編隊飛行,解放軍會這麼做,連軍事專家都覺得很罕見。

軍事專家鄭繼文:「它在匿蹤技術上它有很大的優勢,在戰場上具體反映到就是,他看得到對方,然後對方可能看不到他,因此具備在空戰過程裡面,佔有一個比較有利的一個地位,但是實際殲-20它細部的性能,就目前來看其實還不是那麼清楚。」

代號威龍的殲-20,從2016年首度公開亮相後,就很少出現在世人面前,除了2019年閱兵空中分列式出現過之外,解放軍就對這款戰機極度保密。
 

採取鴨式氣動布局的殲-20,外界推測它的最大速度至少有2.5馬赫,作戰半徑大於2000公里,載彈量更多,也成為解放軍多軍種協同作戰體系裡的要角。

軍事專家鄭繼文:「說白了就是讓這個,台海軍力失衡的狀況,朝向對於這個解放軍,更有利的這個方向來發展,那我們知道在整個這個台海,作戰體系化的對抗裡面,那解放軍其實是有很多軍種,兵種其實相互配合,那包括它的火箭軍的各種,彈道飛彈巡弋飛彈。」

解放軍殲-15飛行員:「對接(可以對接)。」

解放軍殲-15飛行員:「(允許加油,允許加油),顯示正在加油。」

此外,解放軍第一代艦載機殲-15的夜間加油畫面,也公開在社交媒體上,不過軍事專家認為,這項訓練雖然具有危險性,但是不需要過度解讀。

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夜間加油其實難度是非常之高,可是從另外一個角度看,殲-15它夜間加油加油這件事情,也不要把它看得太認真,因為它這個其實是所謂的夥伴加油,就是夥伴加油,就是同行機在空中加油筴艙,對另外一架同行機進行加油,那這種加油通常它,對於它的作戰半徑的增加,其實意義不大。」

解放軍殲-15飛行員:「151發射,(151發射完畢)。」
 

儘管殲-15是參考蘇-33研發而成,卻是解放軍第一代艦載機,的最大速度2.4馬赫,作戰半徑超過1200公里,可以配備對艦、對空和對地等各型武器。

殲-15陸續展開夜間訓練,專家不排除解放軍已經初步具備執行全天候任務的能力,未來會不會加入擾台行動,也需要國軍密切注意。

國防院助理研究員舒孝煌:「這個可能可以觀察他之後,什麼時候他會跟那個執行,這種所謂的擾台任務,那目前還沒有看到,因為他可能很保守的在附近,就是可能在巴士海峽或是什麼地方,有這種起降的動作。」

解放軍殲-15飛行員:「237襟翼收好,看得到兩架,(左轉),明白。」

從八月中旬以來,解放軍陸海空軍演接二連三,專家認為,除了對台施壓之外,也有警告美國的意味。
 

軍事專家鄭繼文:「不只國軍在台海防衛作戰裡面,會感受到愈來愈大的壓力,對於要馳援的美軍來講,他也會感受到付出要更大的代價,對於美軍進入台海的意願或能力,其實都有很大的威脅和威懾。」

專家強調,面對解放軍不斷的空中襲擾,台海空中權力分配已經出現變化,儘管國軍也引進了新型的F-16V來應對,但是民眾也不要輕忽,解放軍在軍種配合的作戰體系上,逐步提升的聯合戰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解放軍#國防院#美軍#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86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