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嬰全臉紅疹膿疱破 家長控月子中心疏忽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2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2 20:24

有新生兒媽媽投訴,住進台中一家月子中心,沒多久寶寶疑似出現脂漏性皮膚炎,詢問護理人員,只說清水清潔,再觀察,但事後越來越嚴重,甚至長了膿疱還破掉,月子中心才建議外出就醫,最後確認細菌感染要用抗生素治療,認為護理中心有疏忽,對此,護理中心強調,期間曾多次建議媽媽帶孩子外出就診,是媽媽不願意,強調沒有置之不理!

圖/TVBS

 
小寶寶剛住進月子中心皮膚狀況良好,不過幾天後卻變成這樣,從額頭,眼皮,鼻子兩旁,臉頰到下包,幾乎整張臉都是紅疹,甚至長出膿疱,媽媽好心疼。

女嬰爸爸吳先生:「我老婆後來每天都在哭,你一直跟我講你們流程SOP非常完善,可是對我們來講,事實就發生了。」

圖/TVBS(非新聞當事畫面)

女嬰媽媽PO文指出,孩子出生後三天,她和女兒入住台中一家月子中心,但寶寶在7/31開始長疹子,護理人員說,這是脂漏性皮膚炎,後來疹子增加,媽媽問是不是應該要帶去看醫生,但護理人員說只需要清水清洗保持乾燥觀察就可以了,相信醫護的情況下,直到8/6護理人員在夜間發現,膿疱破裂建議就醫,他們趕緊在隔天一大早帶著寶寶去看醫生,結果醫生說已經出現細菌感染必須服用抗生素和擦藥,還說怎麼會拖到這麼嚴重才來就醫,爸媽認為月子中心有疏失要求退費,也向消保官申訴。
 

台中市法制局主任消保官康馨壬:「委任律師來到會場時,因為在金額他認為不在他授權內,細部的東西他們私下再另外雙方過來談,其實消費者還有一個權利,就是提消費爭議調解。」

圖/TVBS

遭投訴的月子中心回應,寶寶起疹子,都有讓媽媽知道照護過程和紀錄,甚至8/5臉部疹子出現比較大的變化時,就有告知媽媽要就醫拿藥,是媽媽說爸爸不在,要等周五駐館醫師巡診暫不就醫。

女嬰爸爸吳先生:「我太太是台中人,(台中)娘家那邊有大姊二姊大哥跟我岳父,所以他們可以就近處理,就詢問我們應該怎麼處理,他們是跟我們說清水處理就好。」

雖然月子中心表明曾多次建議媽媽帶女兒外出看診,但家長強調護理人員一直是說,只需要清水清洗再觀察,直到6日才被告知必須外出就醫,儘管雙方經過協商但仍沒有共識,幸好寶寶經過治療,脂漏性皮膚炎狀況已經康復,但家長還是不滿,指控月子中心照護疏忽導致新生兒得吃抗用素治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生兒#疹子#醫師#投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626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