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塵器「手持」不夠看! 新趨勢「要輕也要小」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2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2 20:37

吸塵器近期吹起手持風,除了無線輕巧,吸力跟電池續航力也不能少,像是大陸品牌就推出只有500公克的米你吸塵器,還有業者推出膠囊造型,可以放在背包裡隨身攜帶。英國品牌的為了避免吸塵器吸力減弱,直接把在機身接上短吸頭減輕重量;而日本品牌則是讓吸拖可以同時進行,裝上拖把頭,就可以乾濕兩用。

圖/TVBS

 
記者王皓慈:「受到居家空間限制,現在連吸塵器都被要求要一機多用,而且愈做愈輕巧。」

打開開關,瘦長型的小巧機身,把鍵盤上的灰塵吸好吸滿,這是大陸品牌最新推出的迷你吸塵器,小台只有500公克,還有這個大台的手持款,能吸塵又能濕拖,無線設計標榜方便、省空間。

圖/TVBS

家電業者蔣坤揮:「這一塊市場我們看到,我們推出之後銷售很不錯,那我們為了符合,各個不同族群消費者的需求,(包括)外宿外租的族群。」
 

吸塵器比小,另一家大陸品牌,膠囊造型丟進書包中,可以隨身帶著走,同樣是主打隨手可吸,但以往不少人擔心,迷你吸塵器,吸力也很迷你、效果差。

家電業者沈于皓:「目前電池的電容量都已經加大,馬達都有萬轉以上,所以你的吸力和續航力,是非常足夠的。」

圖/TVBS

居家市場輕量化也是趨勢,英國品牌,標準配備機身馬達加長鋁管,重量三公斤跑不掉,但拔下長鋁管接上短吸頭,重量瞬間減輕1公斤,還加入燈光方便清潔縫隙。

家電業者黃雅歆:「這個時候它就有發光,所以你深入到暗處的時候,你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另外,日系品牌也主打濕拖功能,加上抹布,前面吸、後面拖,近年趨勢,吸塵器從手持風,進階到要無限輕巧,讓做家事輕鬆得更具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吸塵器#馬達#家電#輕量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45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