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悔意!嫌收押吃睡正常 專家:非精神疾病


發佈時間:2020/11/03 0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3 00:05

殺害馬國女大生,梁姓凶嫌收押在高雄看守所,上午完成身心健康檢查後,從8人房移到專案的3人房,獄方轉述,嫌犯這三天正常用餐,熄燈睡覺時,也看不出情緒,似乎沒有特別懺悔,專家也說,不認為凶嫌是有精神疾病的,由於全球治安調查,台灣排名第二,但是發生此命案,大馬外交部罕見的提醒在台學生,要特別注意人身安全。

圖/TVBS

 
涉嫌殺害馬來西亞女大生的梁姓嫌犯,上個月31日凌晨收押高雄看守所,住進8人房,和室友同吃同睡,心情不受影響。

高雄第二監獄副典獄長呂憲慈:「有配合都有配合該用餐都有用餐互動正常也沒被欺負。熄燈睡覺之後就會躺好。」

每餐都是正常吃,安安靜靜的待在八人房的角落,直到2日上午健康檢查完,梁姓嫌犯被調到3人房,期間都沒有懺悔的舉止,身心科醫師,認為嫌犯有性犯罪、殺人和戀物癖,可能和思覺失調患者不同。

 
圖/TVBS

身心醫學科醫師李連冀:「他是有戀物、性犯罪、和殺人等,可能是小時候有依附情緒,小時候對家庭有憤怒。可能就會挑弱勢比較四周無人他就會挑這種下手。不算是思覺失調,不是精神疾病。」

里長轉達,篤信基督教的凶嫌父母,希望可以當面對被家屬道歉,但是死者家屬難以原諒,希望台灣法律能對他處以絞刑。

而同樣是來自馬來西亞的民進黨籍新住民立委羅美玲,在2日質詢時,想起被害女大生的遭遇,一度哽咽,難以平復情緒。

圖/TVBS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羅美玲:「對不起因為滿還著夢想遠渡重洋來台灣的一個女大學,因為一連串的疏忽失誤怠惰讓這個年輕的生命嘎然而止,本席來自於馬來西亞我跟這個女孩子一樣懷抱著夢想來來台灣,全世界台灣第二安全是一種諷刺。」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也在臉書po文,大馬學生會來台就讀的五大原因,除了學費、中文教育,還有安全。以過來人的經驗來說,安全到甚至殺人犯也會很安全,希望台灣還給死者公道,因為全世界都在關注。

雖然全球最新犯罪指數調查,台灣犯罪率世界第2低、安全指數第2高,但是發生女大生命案,馬來西亞外交部罕見的發表聲明,呼籲在台大馬學生對個人安全保持警惕及謹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犯罪率#大馬#女大生#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1186

0.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