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去澀谷慶萬聖!變裝者:格格不入好丟臉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2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每年萬聖節,東京澀谷就像是大型派對,上萬民眾聚集在此慶祝節日;但今年防疫至上,東京澀谷區長再三呼籲「在家玩就好」!於是今年澀谷的歡聚人潮明顯減少,店家生意也相對變差,較多的人都決定選在室內辦慶祝活動。而入冬後,門窗習慣緊閉,空氣流通變差後大大提升群聚感染的風險,日本政府與防疫專家因此特別警告,今年冬天的防疫重點在於及早掌控群聚感染。

日本民眾:「萬聖節快樂!」

 
日本民眾:「萬聖節超讚的!」

每年萬聖節,澀谷街頭總是擠得水洩不通,今年萬聖節適逢週六,雖然一樣湧進大批民眾,但是卻不見群魔亂舞的混亂場面。

日本民眾:「街上都沒人變裝啊!99%的人都沒變。」
日本民眾:「變裝的人好少喔!我變得很顯眼。」
 
日本民眾:「人很多卻沒人裝扮,感覺我好像跑錯廳了,我要回家了。」
日本民眾:「覺得自己穿這樣挺奇怪的,有點丟臉。」

過去的萬聖節,在澀谷不精心打扮顯得異類,今年搞怪反倒格格不入;甚至有店家直接公告「恕不招待萬聖變裝客」,餐廳也明顯感到慶祝人潮變少,尤其是彩妝工作室,生意連去年的十分之一都不到。

日本新聞記者:「因為沒有發生什麼混亂,維持制度的警察正在準備收隊。」

原本出動大陣仗的警察,今年也早早就「收攤」。新冠疫情非同小可,澀谷區長再三呼籲不要來狂歡,最好在家慶祝。

日本民眾:「我們租了一間房,待會跟朋友五個人慶祝。」
日本民眾:「我們等一下要去飯店,三個人辦個變妝小派對。」
日本民眾:「一開始覺得不能去澀谷玩很可惜,但是現在也感覺別有樂趣,『宅萬聖』是種新的慶祝法。」

苦口婆心的防疫請求,民眾終於肯聽進去了。今年萬聖節,街上的人確實少了,然而,感到欣慰之餘,「宅萬聖」也令人不安。 
 

中央防疫小組負責人 尾身茂:「部份地區確診正微幅增加,這是令人擔心的狀況。」

日本中央防疫小組發現,進入10月後,確診人數小幅度上升,尤其是北海道等寒冷地區都有增加傾向。

北海道知事 鈴木直道:「北海道整體(確診)創過去最多。」

北海道2號新增96人,創下單日新高,甚至追過東京;札幌每日確診一連三天破紀錄,北海道疫情再次拉響警報!

北海道知事 鈴木直道:「這兩週希望大家配合,政府的要求並不難,就是徹底落實口罩、洗手,身體不舒服時不要出門,要記得找醫生諮詢。」
 

北海道將總共五等級的防疫警報從1升高到2,為期兩週,訂為「集中對策期間」,要求北海道居民在家辦公、避免前往札幌聚餐等等。

日本新聞記者 vs. 北海道居民:「您沒有戴口罩,不怕嗎?反正中了就中了啊!我每天都在薄野工作,會被傳染也跑不掉啊。」

在這一波微幅增長的確診當中,群聚感染佔大宗,北海道以紅燈區薄野最為顯著;除了是用餐時的病毒共享,更重要是通風變差。

經濟再生大臣 西村康稔:「主要是在門窗緊閉、換氣不良的空間生活,或是聚集的機會增加了。」
中央防疫小組負責人 尾身茂:「這個冬天及早掌控群眾感染非常重要。」

為了禦寒,門窗時常關緊緊,室內空氣變得不流通,一旦群體中有確診者,病毒就更容易傳染;加上疫情長期化,人們容易卸下心防,都可能讓疫情變得更難控制。感染症專家也警告,入冬後的疫情嚴重度,恐怕會超越上半年的第一與第二波爆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萬聖節#Halloween#日本#澀谷#變裝#扮鬼#北海道#札幌#薄野#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760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