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剩1天!川普.拜登搶賓州 選舉暴力成隱憂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3 10:06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剩一天了,川普和對手拜登把握最後時間到搖擺州催票,擁有20張選舉人票的賓州,成了兩人最後比拚的戰場;川普在周日連趕四場造勢,拜登則是決定選前48小時要在賓州固票,催出35萬尚未投票的民主黨登記選民。CNN民調顯示,目前拜登在賓州領先川普6個百分點。選戰接近尾聲,支持者也出現非理性行為,像是支持川普的上百輛車隊,在公路上包圍拜登陣營的競選車,最後必須靠警察護送下,才能安全抵達造勢場。各大城市像是華盛頓特區、紐約市和波士頓等地的商家,已經把店面都釘上了木板,白宮四周也圍起柵欄和水泥擋板,就怕選舉開票日會發生暴動。

圖/達志影像路透

還剩一天,美國總統大選就要投票了,川普和對手拜登把握最後的時間到搖擺州催票,周末兩人都把火力集中在擁有20張選舉人票的賓州。川普在周日就連趕四場造勢,其中巴特勒市 (BUTLER)的場面最為盛大,直升機在落日餘暉中緩緩降落,讓支持者情緒沸騰。

 

美國總統 川普:「你們很幸運,是我當你們的總統,你們是如此的幸運,有夠幸運,我們要一起攜手踏上旅程。」

川普在賓州主打能源政策,他砲轟拜登要關閉石油和頁岩油業,不只會引發當地失業潮,還有導致缺電危機。

美國總統 川普:「拜登誓言要廢除全美的石油業,不許鑽頁岩油、不許採礦、不要天然氣,冬天沒暖氣,夏天沒空調,用電尖峰會停電。」
 

川普也憑著行政優勢,在選戰倒數時刻下達行政命令,要讓能源部組成委員會,調查禁止或是限制頁岩由頁對國家的損害,藉此拉攏賓州選民。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我簽署了行政命令,這是『半突發』新聞 ,我在最後一站有說過,但沒打算告訴你們。今天,我在飛機上簽署行政命令,要加強保護賓州能源和頁岩油業。」

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也到賓州為川普造勢,這是她最後一場造勢活動, 她告訴支持者,選川普就是選全民總統。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哈囉,賓州,萬聖節快樂。很高興這星期第二次回到美麗的賓州,我四年前來到賓州,就在選舉結束後幾天,那場選舉挑戰艱難。當你選總統川普,就是選出全民總統。」

根據CNN最新民調顯示,拜登在賓州以50%領先川普44%,相差6個百分點。拜登決定在選前48小時,留在賓州固票,前總統歐巴馬也將到賓州助陣。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這是我們有生之年最重要的一場選戰 ,我們處在轉捩點,我們要前所未有地踴躍投票。每一天,每一天都提醒我們風險有多高,對手會如何極盡所能打壓眾投票,特別是在費城。總統川普很害怕賓州會發生的事。他知道賓州民眾會有自己的看法;如果你們都表達意見,他連一點機會都沒有。 」

美國這次提前投票的情況踴躍,目前已經超過9400萬人完成投票;不過賓州提前投票狀況,卻不如其他搖擺州來的踴躍,週日之前,還有35萬民主黨登記選民尚未完成投票,所以拜登要在這裡做最後衝刺,他同時也賣力向非裔和拉丁裔選民招手。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我們會處理系統性的種族歧視,為非裔社區建立真正的經濟機會平等。現在眼罩已經拿下來了,美國民眾已經看到,事情有多糟糕。」

選戰接近尾聲,川普的支持者也出現非理性行為,像是上週五,支持川普的百輛車隊在高速公路上,包圍拜登競選人員的巴士,故意減速阻礙巴士前進,企圖要把巴士逼到路邊;後來是警察獲報前來護送,才讓競選車順利抵達德州造勢場合。FBI已經對這起事件展開調查。

美國總統 川普:「你們有看到我們的人(支持者),昨天"保護"拜登巴士的狀況嗎?上百輛的車子上面有川普,川普(旗子),還有美國國旗,你們看到川普和國旗,你們注意到對手支持者了嗎?我很少看到他們的支持者,他們沒有精神也沒有熱情。」

川普不但不譴責攔車的行為,還藉此煽動支持者情緒,這也就是為什麼,外界十分擔心選舉日當天,如果川普輸了,他的支持者可能會有不理性的行為。

美國民眾:「我已經想好了,絕不離開公寓。我不知道民眾會怎麼反應,希望沒有暴動,沒有人受傷,希望大家都安全 。」
 
美國民眾:「兩邊的選情都很緊繃,但整體來說這很悲哀,我們要擔心選民的反應。」

華盛頓特區、紐約市、波士頓、底特律等大城市的商家,已經開始為店面釘上木板,預防民眾打砸;另外,白宮周圍也架起圍欄和水泥擋板,預防選舉日當天有暴動發生,這是以往選舉不曾看過的景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賓州#搖擺州#川普#拜登#選舉暴力#頁岩油#失業#缺電#行政命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18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