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放經濟泡泡? 王美花:以小範圍及必要性進行評估


發佈時間:2020/11/02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2 15:26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擬開放「經濟泡泡」,放寬商務經貿人士來台。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被問及相關措施時表示,以人少、範圍小及必要性等進行評估,居家檢疫天數會少於14天。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衝擊產業,各國經貿交流幾近停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擬開放「經濟泡泡」,讓具特定身分入境民眾免隔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也表示,經濟泡泡須符合來台必要性、動線分離兩條件。

 

王美花今天上午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非營業特種基金110年度預算編列情形,回答藍綠立委質詢相關議題時表示,已向指揮中心提出建議。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質詢經濟泡泡規劃進度,以及有沒有可能因歐美國家第二波疫情而讓泡泡破滅;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也就「經濟泡泡」提出質詢,要求王美花說明細節。

王美花答詢時說明,許多產業有投資等需求,每次出國後,回台要進行14天居家檢疫,影響很大,對產業發展與投資都有延遲效果,經濟部已提建議給指揮中心,盼能以人少、範圍小及必要性等為考量進行評估。
 

王美花進一步表示,業界有「經濟泡泡」的需求,確實很多人在等待「經濟泡泡」開放,而因應嚴峻的國際疫情,開放的要件必須嚴謹,人少、範圍小、必要性,以及主管機關能否落實管控。

曾銘宗表示,透過「經濟泡泡」來台的商務人士,若是經主關機關認可、又具有一定代表性,是否能免除居家檢疫。

王美花說,具體條件還沒定案,但居家檢疫還是要進行,只是天數縮短,會少於14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王美花#經濟泡泡#商務人士#居家檢疫#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7

0.1175

0.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