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加害者嚐嚐死者痛苦!」醫批廢死:我也有女兒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2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3 20:41
梁男擄殺女大生害她父母崩潰哭斷腸。(圖/TVBS資料畫面)
梁男擄殺女大生害她父母崩潰哭斷腸。(圖/TVBS資料畫面)

台南長榮大學24歲馬來西亞籍女大生,上月28日晚間遭梁姓男子擄殺棄屍,死者父母知曉後悲痛萬分,來台時直奔殯儀館痛吼「我不要這樣!」令人鼻酸。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坦言,自己也有女兒,看見死者父母哭泣的模樣感同身受,雖然廢死議題至今爭論不斷,但「不必再提那些高傲的數據、理論、或寬恕,只有讓加害者親身嚐嚐被害者死前的驚恐和痛苦,才是平衡的處置」。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

 
謝宗學醫師在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表示廢死議題從他高中參加辯論社時就一直是基本的辯論題目,至今此議題仍在台灣爭論不休。支持廢死的理論,不外乎是死刑不能減少犯罪率、可能會有冤獄、加害者也有基本人權等等,但是他總是納悶,「不斷保障加害者的人權,那被害者的人權在哪裡?還是因為被害者死亡了,所以也不用討論所謂的人權問題?」看了很多支持廢死的論述,沒有一個對於「保障被害者人權」有令人信服的說明,通常特意閃躲這個問題。
 
此次看到被擄殺的女大生父母哭泣,令有女兒的謝宗學醫師感同身受,直呼不必再提那些高傲的數據、理論、或寬恕,只有讓加害者親身嚐嚐被害者死前的驚恐和痛苦,才是平衡的處置。或許有人會認為此想法很原始、不先進,且處死罪證確鑿的犯人無法降低犯罪率,但他也直呼「沒錯!但可以確實還給被害者『公平』,可以給被害者家屬最好的『慰藉』,保障被害者最後的『人權』」。
 
最後,謝宗學醫師強調,「不用再說些清高的理論,預謀、故意剝奪他人生存權利的人,自己的生存權利也該被剝奪,沒什麼好爭辯的!」

 
相關新聞:
擄殺女大生「絕不會判死」 她痛揭關鍵:再犯還是沒辦法
「我不要這樣!」哭聲穿透殯儀館 女大生父母崩潰認屍
一家最後合照曝 女大生媽淚「就算被侵犯」:只要她回來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TVBS》新聞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宗學#死刑#廢死#長榮大學#女大生#擄殺#人權#被害者#加害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125

0.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