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淨化室內80%髒空氣 專家推5大「造氧植栽」

編輯 朱育嫻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2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2 15:52
NASA研究指出,虎尾蘭是最能有效淨化空氣的植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NASA研究指出,虎尾蘭是最能有效淨化空氣的植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進入秋冬也正是心血管疾病好發季,天氣變冷或溫差大會造成血管收縮,但除此之外,空污對心血管的傷害也很大!而我們長期待在室內,室內的空污危害更不能小覷。就讓專家告訴你,哪些「造氧盆栽」能淨化室內空氣?另外,想知道空氣清淨機過濾效果好不好,專家教你從「濾網」判斷。

打造健康宅!NASA認證「虎尾蘭」有效淨化空氣

 
過去NASA的研究指出,「虎尾蘭」是最能有效淨化空氣的植物,一盆直徑約6吋的虎尾蘭,可淨化10平方公尺的空間。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指出,除了虎尾蘭,我國環保署也有公布資料,有4種造氧植物也能淨化80%的髒空氣,不過條件是,這些植物一定要日照良好,放的環境也要是通風良好,才能發揮作用。而這4種植物建議擺放的地方也不一樣,說明如下:

1.蘆薈:它可以吸甲醛、消除二氧化碳,建議可以放在會議室這種密閉空間且櫃子多的地方。

2.石斛蘭:它的功用也是除甲醛、二氧化碳,吸收對人體有害的揮發性有機溶劑,建議可以放在房間。

 
3.黃金葛:一般廁所內都有臭味,黃金葛可以消除一些阿摩尼亞的味道。

4.蝴蝶蘭:辦公室有影印機,容易有油墨,有油墨就會有二甲苯,而蝴蝶蘭可以消除一些二甲苯,幫助淨化空氣。

1招秒懂清淨機好壞 看「濾網摺痕與重量」
為降低室內空污的危害,除了植物,現在不少人家中都會擺放空氣清淨機,而市面上的空氣清淨機很多都有濾網,如何找出過濾效果最好的?空氣潔淨專家陳台彰表示,「濾網」是整個空氣清淨機的「濾淨能力」核心,所以消費者選擇時要觀察「濾網」,濾網愈重愈有效;再來則是觀察「濾網摺痕」,濾網的摺深就是為了增加濾網面積,所以摺深至少超過4公分,摺深愈深的濾網,拉開的面積更大,效果更好更持久。

另外,什麼情況下就要換濾網?陳台彰說,如果清淨機是濾網式的,若看到上面已經很髒了,基本上就該換,如果是靜電式的,髒了就擦拭乾淨,可以不斷重複使用。

原文請見:NASA認證「虎尾蘭」有效淨化空氣!家有清淨機注意:1招秒懂過濾效果好壞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空氣#清淨機#虎尾蘭#NASA#濾網#空污#室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4

0.0875

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