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趙少康、陳水扁會面 26年後「世紀大和解」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2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2 15:18

趙少康和前總統陳水扁上演26年後的「世紀大和解」,趙扁破冰,陳前總統還暢談許多當年的執政秘辛,包括當年蘇任閣揆時,曾抱怨蔡英文副院長不好相處,希望能讓蔡離開,但陳水扁沒答應。

圖/觀點授權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和前總統陳水扁上演「世紀大和解」,兩人暢談近兩小時,話題觸及國內外政情和阿扁執政時的秘辛。

陳水扁表示民進黨當年選議員、立委或北高市長都有拿錢,包括造勢搭台、轉播都是他給的錢,誰敢舉手說沒有!

前總統陳水扁:「光是這樣的一筆,單一選舉,選台北市長,我給(李應元)5000萬,這是(李應元)他自己承認,所以我才敢講。」

 
至於319兩顆子彈,陳水扁認為無關選舉結果,2000年那時宋楚瑜是敗在興票案!

圖/觀點授權

前總統陳水扁:「兩顆子彈對於投票行為,有沒有什麼影響,有95%左右認為,完全不影響他們投票行為,只有2點多%影響投票的對象,但是有1.3%因為319的槍擊案發生,讓他們改變去投連戰,只有1.1%因為改向而投阿扁。」

陳水扁表示,2004年319槍擊的前一天,電子和平面就連民進黨內部民調都顯示他贏1%。

前總統陳水扁 :「封關之前看到了TVBS,還有中時做的民調,我也是贏的,都贏得不多,那結果就是贏不多嘛,(2萬多票),2萬9(千多票)。」

但是根據TVBS在2004年319槍擊當天到選前十天的民調,基本上都是連宋配贏扁呂配,就算319當天也是連宋贏扁呂1%。

圖/觀點授權

至於蘇蔡之間的恩怨,則從陳水扁當年就開始了 。

 
前總統陳水扁:「蘇院長在任內有兩次在總統府,建議是不是能夠把蔡英文副院長把她換掉,那我都沒有答應(蘇貞昌),(他的理由是什麼),他說,不好相處。」

最後趙少康感嘆,蔡英文就職連任時他就提出:總統未來四年,只有兩岸和平、兩黨和解,朝野坐下來對話的局面,才會使台灣更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趙少康#陳水扁#破冰#和解#秘辛#蘇貞昌#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1012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