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燈壞2盞說法挨轟 黃偉哲:將親自勘查究責

記者 徐慧珠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2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2 14:00

馬來西亞女大生命案,案發的高架橋下便道,因為夜晚路燈不亮,被學生怒批是「暗黑道路」,台南市長黃偉哲卻說只壞了2盞,還質疑說,真的是一路不亮嗎?這說法引發學生反彈,一名大四的謝姓學生甚至臉書PO文,發起實名舉發行動,要同學上傳影片及照片,他還怒批市長說謊,引起迴響;黃偉哲則是強調,將親自勘查該校周邊路燈並進一步追究責任,而且會召開全面性的校安會報。

圖/TVBS

 
傳出命案的高架便道路燈,1日晚間,市府再次進行測試,確認路燈真的全都修好了,但市長黃偉哲之前有關路燈只壞2盞的說法,卻引發學生反彈!

學生:「那應該壞蠻多的!」

學生:「路過的時候至少看起來都是沒有亮的。」

 
學生:「4年都沒有看到它亮過?沒有看過,因為我們要開遠光燈才有辦法走。」

不滿市長說法,謝姓學生甚至在臉書po文,公開募集證據,說要實名舉發市長卸責,po文一出,同學紛紛上傳現場道路漆黑的影片及照片,反應十分熱烈。

圖/翻攝自長榮大學讚臉書

發起人謝姓學生:「那條路是長年以來都沒有亮,頭尾還整條?那個基本上整條路基本上都是,伸手就看不到五指,說謊啊!已經9千多位同學了,不可能都沒有看到沒有亮啊!」

台南市長黃偉哲:「校安的事件的問題,我相信我們要全面檢討,全面檢視,我們也將會成立1029校園安全會報!」

黃偉哲說,校園安全會報,會全面清查校園及學生住宿區周邊的照明、交通安全,這個專案要人給人、要錢給錢,該亮的路燈沒有亮,一定會追究責任,尤其該校的周邊,他將親自現場勘查,對該校師生負責。

圖/TVBS

內政部長徐國勇:「好像還是有些民怨?我想這一部分大家有提到是不是還有其他必須要進行相關的調動或懲處這一些,那我們會等這個事件告一段落以後,會再次來啟動來檢討。」

 
台南市長黃偉哲:「等到家屬這事情告一段落之後,再來談後續的責任。」

到底路燈的管理有沒有問題?學生報案後,警方的處理有沒有瑕疵,究責呼聲越來越激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命案#馬來西亞#路燈#校安#黃偉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77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