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司法院編億元宣傳國民法官 民團批大撒幣


發佈時間:2020/11/02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2 17: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陪審團協會今天指出,司法院明年度編列新台幣2.2億元的宣傳預算,其中1.2億元要用於宣傳「國民法官」制度,根本是「大內宣、大撒幣」,應該要正視司改核心問題,改善司法血汗、促進公正審判。

對於外界質疑,司法院近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將秉持撙節原則運用相關經費,並定期滾動式檢討以達宣導成效最大化。

 

台灣陪審團協會今天在立法院召開「司法院大撒幣、司改沒半步」記者會,質疑司法院投入1.2億元行銷「國民法官」制度,試圖用大筆資金洗腦人民,也以為增設發言人室、透過網路宣傳,扭轉自家民調,就是做到司法改革,卻無視產品本身就是個瑕疵品。

受邀出席記者會的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說,司法院花這筆錢行銷國民法官,大家非常有疑慮,例如之前很多立委針對司法院所提的刑事補償法修法版本舉辦過記者會,以陳龍綺案為例,他歷經那麼多的辛苦才獲得平反,但最後只能獲賠16萬到36萬元。

邱顯智認為,司法院如果要讓人民增加對司法的信賴、認識國民法制度,就要面對錯誤,對冤案進行有系統的研究,因為人民期待的是一個勿枉勿縱的司法,而非花大錢行銷國民法官;此外,也應重視血汗司法、鑑定及法扶制度是否要更充實等議題。
 

台灣陪審團協會創會理事長鄭文龍估算,國民法官制度正式上路後,若以適用案件量換算,平均一個個案的宣傳費用為24萬至44萬元不等,換言之,一個冤獄的賠償費用還比不上宣傳費;司法最重要的功能是要正確審判,而非玩這種花邊。

台灣陪審團協會副理事長張靜指出,宣傳並非完全不重要,但司法的核心在審判,審判核心在獨立,獨立的核心在良心,司法院不該捨本逐末,不知道司法的重點在哪。

對於外界諸多質疑,司法院上個月底發布新聞稿說明;國民法官制度即將於民國112年上路,為在有限的準備期間,發揮第一波加強國民認知的效能,司法院於110年度編列1.2億預算,致力分齡、分眾、分階段,有計畫、有效率的宣導推廣工作。

司法院強調,將秉持撙節原則運用相關經費,並定期滾動式檢討以達宣導成效最大化,除將進行質化及量化的研究調查,以擬定整合宣導策略外,也會定期委託專業機構評估宣導成效,以適時調整宣導策略及方式,期盼能充分運用經費,達成最大的宣導成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國民法官#宣傳#司法院#大內宣#司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0

0.0802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