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血緣照顧20年 翁過世贈4房給「外人」女兒怒告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2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2 11:55
許多老人在過世前,陪伴在身邊的不見得都是自己的子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老人在過世前,陪伴在身邊的不見得都是自己的子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安徽一對老夫妻生前育有4名女兒,不過平日女兒們都不在身邊,生活起居都是由一名毫無血緣的女子照顧,持續超過20年,久了老夫妻就把對方當成自己的親生女兒。老夫妻去世之後,將名下的4間房產全給了對方,其中2名女兒不甘心房子落入「外人」手裡,一狀告上法院,日前判決出爐。

根據《安徽網》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安徽省淮北市。該名老先生劉明(化名),1991年在山東一間化工廠上班,他的職稱是技術專家,深受公司的重視。任職期間,公司還特別安排員工,專門照料劉明夫妻的生活起居。

 

當時公司安排的是年紀不到20歲的小女生李婷(化名)照顧劉明夫妻,李婷盡心盡力,劉明夫妻也把她當成是自己的女兒看待。2002年2月,劉明妻子病逝,李婷仍持續照顧劉明的生活,直到劉明2017年8月過世為止,一共照顧了20多年。

安徽一名老人過世前把名下4間房產送給照顧他20多年的女子。(圖/翻攝自安徽網)

劉明在2012年曾簽下贈養協議書,內容提到「我劉明由李婷扶養,家產由李婷受贈。」劉明去世後,李婷就繼承了對方留下的4間房產。對於這樣的結果,劉明的三女兒和小女兒無法接受,一狀告上法院欲討回房產,要求判決「贈養協議」無效。

 
法院審理後,認定該份「贈養協議」是經過律師見證,並且是在劉明頭腦清醒下簽署,不能否認協議的有效性,協議內容也證實劉明生前一直受到李婷照顧,只是其中有3間房子,是劉明與妻子的共同財產,這也屬於妻子遺產部分,應由合法繼承人繼承,認定涉及妻子遺產部分處置無效;近日法院二審出爐,判決結果維持原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血緣#贈養協議#遺產#共同財產#生活起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01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