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萬災民不撤離 直升機變「小黃」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陳儒桓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0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救援進入第13天,國軍和空勤直升機,飛行架次已經超過2700趟,不過根據統計,包括高雄縣、嘉義縣以及台東縣,卻還有27村總共上萬人,不願意撤離,加上目前對外交通中斷,當地居民每天只等著直升機空中運補物資給他們,原本用來救災的直升機,似乎成了計程車。

軍用直升機一整天在旗山國中來來回回,載下一批又一批的災民,只要一抵達地面,國軍人員立刻衝上前支援,災區民眾有的抱小孩,拿著家當,有的是吊著點滴躺上擔架,還有2名學生是坐著輪椅,直接被扛到接駁車。

記者:「為什麼今天才下來?」撤離災民:「因為老師打電話說要下來。」記者:「因為開學你們才下來?」撤離災民:「對。」

84名撤離民眾,絕大部份來自甲仙鄉,桃源鄉和那瑪夏鄉,而且根據中央應變中心統計,從風災發生以來,軍機和空勤直升機飛行架次已經超過2700趟,救下的人也有9000多人,但這都還比不上堅持守著家園的災民,

因為包括高雄縣茂林鄉、那瑪夏鄉以及桃源鄉,就有2800多人,嘉義阿里山,甚至高達9千多人,以及台東海瑞鄉預估也有300人,總計全台有27村,超過上萬人不願撤離,加上對外交通完全中斷,只能每天靠著空中運補物資,耗時又耗力。

災後第13天,國軍部隊持續動員8640名兵力支援,一邊搶修災區道路,一邊忙著恢復通信系統,但面對滯留山區的大批居民,難怪也有人痛批,這些不願配合撤離的災民,是不是把緊急救災的直升機,當成計程車使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災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370

0.1324